双节期间 曲靖六条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2015-02-28 珠江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从曲靖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中秋国庆长假为期八天,两节期间,曲靖境内曲嵩、曲胜、曲陆、功待、江石、宣天等级公路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含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通行费。即:曲嵩高速公路、曲胜高速公路、曲陆高速公路、功待高速公路、江石一级公路、宣天一级公路。
    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而在曲靖范围内有6条公路将会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实行免费通行,其中分别为:曲嵩(曲靖—嵩明)高速公路;曲胜(曲靖—胜境关)高速公路;曲陆(曲靖—陆良)高速公路;功待(功山——待补)高速公路;江石(江召—石林)一级公路;宣天(宣威—天生桥)一级公路。
    据悉,在两节期间,曲靖高速公路收费站(点)实行“入口领卡,出口收卡”的收费管理模式,对于免费通行的小型客车,原则上入口发放通行卡,在出口时收卡免费放行,实施高速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的收费车道,应继续开通运行ETC专用车道,并通过ETC系统升级改造等方式,确保小型客车在免费期间驶离高速公路收费道口时显示通行费缴费金额为零。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为了提高通过效率,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在车流量大的时候,要增派收费人员,开通所有的道口,必要时还可以及时调整上下行方向的收费通道。此外,应尽可能统一在收费广场的左侧设置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的专用通道,实行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道通行。同时,公路管理机构,将会综合实策,因地制宜,积极做好交通疏导工作,避免出现严重的交通拥堵现象。

小贴士

免费时间
  9月30日00:00至10月7日24:00

免费范围
  免费车辆的范围为行驶在收费公路上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免费公路
  云南全部高速公路、收费的一级公路以及经营性二级公路安宁到石林段,都在免费之列。

    专题聚焦“理性出行 安全出行 文明出行”:
    http://www.cngaosu.com/special/gscxzt/lxcx1209.html

    专题聚焦“理性出行 畅享京津冀”:
    http://www.cngaosu.com/special/gscxzt/cx1011209.html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