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腾高速公路有望年底通车 “南方丝绸之路”呼之欲出

2015-02-28 云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走进正在紧张施工的保腾高速公路工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景象,挖掘机装载机、混凝土运输车等大型机械设备井然有序运作,数十台机械设备循环作业,施工现场钻机轰鸣,火热的施工场面打破了高黎贡山的寂静。
    保腾高速公路起于保龙高速公路小田坝,止于腾冲县中和乡毛家营村南侧岔路口接已建成通车的腾冲至缅甸密支那公路,全长63.871公里,批准建设工期为四年(不含龙江特大桥),批准概算为63.72亿元(含龙江特大桥14.6亿元)。设计标准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据保腾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助理杨仲恺介绍,截止2012年4月30日,保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8 7l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60.7559(含龙江特大桥),预计将于2012年12月完工通车(不含龙江特大桥)。
    保腾高速公路是云南省“三纵三横、九大通道”公路网中的一段,是通往国家一类口岸腾冲猴桥的主要路段,进入缅甸密支那,最后到达印度雷多,成为中国大陆到南亚最为便捷的国际通道。保腾高速公路的建成将对推进中缅、中印公路国际大通道建设,扩大腾冲面向南亚开放,拉动区域经济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2年12月,保腾高速将完工通车(不含龙江特大桥),届时,昆明到缅甸密支那公路将全部实现高等级,而从昆明到印度雷多1222公里也只需一天即可到达。此举将有效促进中国与缅甸、印度、孟加拉国的区域经济文化交流,也意味着新“南方丝绸之路”呼之欲出。
    目前,保山已形成公路、铁路、航空、输油管道和信息公路相互交错的立体网络。保腾高速建成后,保山与周边州市公路将连接成网,极大完善中印国际大通道路网结构,提高综合运输服务功能。可以预见,泛亚铁路西线保山段、保腾高速公路以及云南通往皎漂、南亚的国际大通道逐步建成后,保山在云南乃至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地位将更加凸显。”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