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扎实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2015-02-28 九龙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认真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和省厅领导关于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依法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规范辖区高速公路行车秩序,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据全省高速高等级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方案,3月19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认真组织,扎实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3?19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成效,支队保龙、保腾、高黎贡山大队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总队《全省高速高等级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方案》文件精神,认真分析研判,确定整治重点,细化整治工作措施,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二、严格路面巡逻管控。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严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上下乘客、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三、强化定点查控。支队紧密结合总队《全省高速高等级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方案》文件精神,在板桥服务区、大官市等处加水站、收费站设置执勤点,以大中型客车、旅游包车、农村微型面包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为重点,严查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违法粘贴反光膜、无证驾驶、车身反光标识不全,侧面和后下部防护装置不全、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无证运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路面环境。

  四、严格重点客货运企业车辆及驾驶人管理。结合前期开展的大检查“回头看”工作,深入辖区重点客货运企业,严格排查源头隐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落实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制定下发的《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强化客货运车辆的动态监管。

  五、强化规范执法热情服务。在整治行动中,辖区大队领导上路督察执勤执法人员的执法情况,要求整治行动做到规范、理性、文明、礼貌,展现保山高速公路交警良好形象,并在整治行动中积极热情服务群众,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保山交警工作的满意度。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38人次,警车12辆次,检查重点车辆400余辆,共计查处违法行为158起,批评教育109起,处罚49起,有效净化了路面环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