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保泸高速可研报告获批复 建成后昆明到怒江仅需6小时

2016-09-20 昆明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日,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显示,“保山至泸水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日前正式获得批复,项目全长约88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47.20亿元。
  保泸高速起自保山市老营,接已建的杭瑞高速公路,经瓦房、石头寨、上江,止于怒江六库小沙坝,接国道219线,全长约88公里。在老营、瓦房、石头寨、上江、泸水南、泸水北6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芒宽、小沙坝2条连接线,共计约25.6公里,以及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47.20亿元。其中,国家安排中央专项建设基金(车购税)51.57亿元用于主线工程,项目法人安排自有资金18.34亿元,共计69.91亿元作为项目资本金,约占总投资的47.5%,其余资金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保泸高速是怒江州第一条高速,此前,怒江州通往昆明都是从六库经漕涧到瓦窑,转入大保高速前往昆明。保泸高速建成通车后,昆明到怒江的开车时间将缩短至6小时,与滇西滇西南经济片区和旅游景点的距离也将大大缩短。
  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 殷雷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