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高速公路施工震裂居民房屋

2015-02-28 榆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受榆林市高速公路施工影响,牛家梁林场职工高占业的房屋屋顶多处出现裂缝。因担心房屋居住安全,高占业曾寻求以危房安置的方式实施搬迁。而高速公路拆迁安置处称,房屋是否成危房尚需质检部门鉴定,目前暂不考虑搬迁。由于难获安置,高家4口人至今仍住在开裂缝的房内。
   “施工方既不对我们实施搬迁安置,也不给我们提供安全住所,我们现在只能每天提心吊胆地住在到处是裂缝的房子内。”高占业告诉记者,他是牛家梁林场职工,目前所居住的房屋为林场划拨宅基地。
    自从今年高速公路绕行匝道工程施工以来,施工方压路机作业时引起路基震动,房屋受震动影响,屋内多处出现裂缝。
    昨日14时许,记者看到,距离榆神高速公路(榆林至神木县)南侧不到6米处即为高占业的房屋。四间房屋屋顶前梁处均出现宽度在5厘米左右的裂缝,裂缝沿天花板处整体裂开,房顶上铺设的楼渣外露。高占业告诉记者,与其同在高速公路工程施工范围内的住户一共有3家,其中两家已获搬迁。他认为自己在此次拆迁中,遇到了“不公正”的待遇。
    据悉,目前在修工程为榆神高速公路与榆绥高速公路(榆林至绥德县)互通的绕车匝道。而目前高占业所称的道路施工现场即为如今的绕车匝道轧路。
   “房屋内的裂缝没有经过鉴定,还不能定性。”榆绥高速拆迁管理处主任乔斌认为,房屋出现裂缝,可能与高速公路施工有关,但房屋现在还暂不能被定性为危房,需等到质检部门经过专业的安全鉴定后,才能考虑是否在危房之列。“只有被认定为危房后,施工方才考虑对危房内住户实施搬迁安置。”乔斌说。
   “如果房屋被质检部门认定为危房,经过评估,我们将决定对房屋实施就地重建还是对危房处进行修补,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乔斌说,如果住户确实担忧房屋安全,决定搬出原居住房屋,可向施工方申请,施工方也将给予补偿适当的过渡费。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