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高速输油管线漏油抢救修复清理工作已全面完成

2017-04-13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4月11日上午,陕西榆林市定边县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六采油厂原油集输管线因吴定高速施工车辆不慎作业致使原油泄漏。有目击者称,就事发现场看,情况严重,原油泄漏达50吨之多。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定边县政府宣传部门,工作人员称,原油泄漏未造成农田和水源地污染,目前清理工作已全面完成,清理过程中未发生任何次生灾害。
  4月11日上午9点多,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六采油厂某条原油集输管线被附近高速施工车辆不慎挖漏。据目击者提供的现场照片显示,发生原油泄漏的地方是一处山坡,坡地周围用铁丝网围着,多名身着红色工作服的人员正在抢救清除,停着数辆翻斗车,专门用来运输清理出来的油泥。针对网上流传的原油大量流入农田的说法,该名目击者向北青报记者证实,原油是顺着山坡往下流的,并没有殃及农田,附近也没有村民居住。
  昨日,记者从定边县政府宣传部门了解到,4月11日9时许,中交二工局三公司十标段施工车辆在杨井镇杨井村境内施工时,不慎将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六采油厂外输管线挖破,导致原油泄漏。事发后,该厂组织100余人及铲车、自吸车等特种车辆展开抢险作业,在现场打起拦油土坝防止污染影响扩大,并迅速回收污油泥,补焊漏点恢复生产。由于泄漏点在吴定高速施工作业区域内,未造成农田和水源地污染。
  据定边县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两个小时内,当地相关部门就已经完成了抢修工作。目前,抢修处置、管道修复、泄漏原油的污染物清理工作已全面完成,清理过程中未发生任何次生灾害。
  近年来,定边县原油泄漏事故多发。记者梳理公开报道发现,仅2016年该地区先后发生近十次原油泄漏事故。针对近年来定边县屡次发生输油管道泄漏问题,榆林市环境保护局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导致输油管道泄漏的原因主要是输油管道老化。“因为输油管道都有一定的使用年限,近年此类事故多发可能与输油管道老化有关。对此,当地油田会定期对相关设备进行定期检查、检测和更换。事发后的应对处理情况也会形成报告提交相关部门。”
  北京青年报 文/本报记者  张香梅  实习记者  徐丽娜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