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近日降雪影响 陕西榆林境内多条高速路禁行大客车

2016-02-15 陕西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受降雪天气影响,2月12日、13日,陕西榆林汽车站班车停发,不少返程旅客滞留在榆林。今天(2月14日)天气放晴,汽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然而有不少旅客因为部分高速禁止大客车通行,被困在了高速路口。
  今天下午,记者在榆林市汽车北站售票大厅看到,前来买票坐车的人络绎不绝。汽车站站长米博说,今天榆林汽车南站、北站共发客运班次400多个,发送旅客8000多人次左右,然而不少返程旅客却困在了榆靖高速路口。
  榆林市汽车站站长米博:“我这边是候车大厅爆满,旅客走不了,四十多辆车出去上不了高速。”
  在榆靖高速路口共有三四十辆通往宁夏、神木、靖边、内蒙等方向的大客车在等待放行。31岁小伙李涛说,他在宁夏吴忠上班,春节回到榆林佳县金明寺乡李柏亮村陪父母过年。原本初六就要返回宁夏吴忠上班,因为大雪封了路,昨天一大早他从村里徒步走了2个多小时赶到金明寺乡,等到下午才搭上顺车赶到榆林。
  佳县-宁夏吴忠返程旅客李涛:“佳县到榆林正常的是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昨天大概走了三个多四个小时,因为路确实太滑了。”
  李涛说,佳县老家到宁夏吴忠共600多公里,这次被困在家里,没能买到榆林到银川的飞机票,坐火车又得去绥德实在不方便。本以为今天就能顺利返回宁夏吴忠,没想到汽车出站后没走几公里就困在了榆靖高速路口。
  佳县-宁夏吴忠返程旅客李涛:“单位也是催着呢,说是能尽快到单位,越快越好,心里非常着急。”
  据了解,根据路面情况,榆绥高速、榆佳高速、青银高速陕西段恢复正常通行;榆神高速、神佳米高速、榆靖高速、包茂高速榆林段只允许7座以下的客车通行。另外,榆靖高速还有肇事发生,不具备大客车通行条件。
  榆林交警高交一大队高小瑜:“目前榆林至西安方向只有一个车道可以通行,部分路段还有积雪,路面湿滑,再加上现在是返程高峰期,车流量特别大,所以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对七座以上的客车和大货车,实行了暂时中断通行的管制措施,希望大家谅解。”
  截止记者发稿前,滞留在高速路口的部分旅客已经开始返回车站办理退票手续。另外,榆林火车站今天继续增开2趟开往西安方向的临客应对返程高峰。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