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甘肃高速华藏寺大队深入天祝县客运企业开展春运前交通安全大检查

2015-02-28 中国高速网刘龙德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和甘肃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华藏寺大队根据高速公路第一支队的要求,大队领导及民警深入天祝县客运公司进行了交通安全大检查及宣传教育活动。
  在此次检查期间, 首先大队领导传达了支队关于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的相关要求,其着重介绍了此次大检查的重点。
  一、重点检查是否还存在“四超”的驾驶人,即:超期未换证、超期未审验、违法记分超过12分、交通违法超过1个月未处理的不合格驾驶人。
  二、重点检查大客车的安全性能,是否还存在“四无”的车辆,即: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资质违法运营、无线路牌超范围运营的不安全车辆。
  三、检查运输企业是否建立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制度,客运场站是否落实客车出站前的安全例检、登记检查和安全提醒制度。并与客运企业签订2015年客运车辆安全责任书和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责任承诺书。
  四、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制度,卫星定位监控平台使用情况和车辆GPS定位导航仪的使用情况,对卫星定位监控平台发现企业车辆违法行为的教育处理情况,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
  五、对客运场站候车厅的工作人员提出要求,严禁旅客携带危险品上车,尤其是“三品”,并对客运站的车辆驾驶人和旅客发放宣传材料,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最后天祝县客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并于客运驾驶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