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建成“六位一体”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体系

2015-02-28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12日,记者从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近日省消防总队与省高管局正式签署应急救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省消防总队119调度指挥中心和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指挥中心两大平台,在遇到突发或灾害事故时,第一时间互相通告,协作救援。此举意味着公安消防部门正式纳入我省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体系,形成公安、消防、医疗、交警、路政以及运营管理等部门组成的“六位一体”的高速公路应急救援调度和应急处置模式。
    据悉,今后公安消防部门将结合公路交通事故特点,每年为高速公路应急救援机构进行一次公路交通领域的防火和灾害处置的培训;辖区公安消防支队每年至少与高速公路应急救援机构共同开展一次交通事故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以提高双方协同作战能力。
    同时,在甘肃省或省外发生重特大灾害事故、或接到公安消防机构跨区域力量调动命令,需经高速公路开进时,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应及时开启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救援力量运送和通行;当高速公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时,主管部门应酌情采取关闭事故路段最近出入口,禁止同方向车辆驶入,或打开隔离带应急通道等措施,确保消防抢险救援车辆及时驶入和开展救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