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速公路南出口迁移工程 再有两天全部完工

2015-02-27 城市晚报(长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8月29日获悉,按照规划,为南部新城核心区的建设腾出空间,6月20日,长春市正式启动高速公路南出口迁移工程,按照工期原有计划,8月31日迁移工程即将完工。28日,记者来到高速公路南迁工程施工现场提前探班发现,路面已基本铺设完毕,新的收费站主体工程也已完工,预计31日即可全部完工。

“南大门”服役17年 月底完成历史使命

作为长春市的“南大门”,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南收费站于1996年9月投入使用。随着迁移工程的完结,“服役”17年的南出城口将完成历史使命。

据悉,抚长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口改移项目,将人民大街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沿着抚长高速公路南移了950米。正在建设的项目有:抚长高速公路主线和长春南互通立交G匝道(沈阳、哈尔滨、吉林方向进入市区)、I匝道(市区进入绕城高速方向)进行改扩建,并分别在高速公路主线和G匝道上,各摆设一处收费站。其中,改扩建抚长高速主线299米,新建连接线382米,改建G、I匝道372米,建收费广场4328平方米。整个工程计划投资5200万元,预计8月31日完工。

整个施工期间,欲从环城高速长春收费站(人民大街站出口)驶出的超高及超宽车辆,要就近选择其他收费站驶出,其他车辆可正常通行;长春站入口所有车辆均可正常通行。

31日迁移工程主体完工 新收费站进行调试验收

按照城市建设要求,人民大街将不设置高速公路出口,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南收费站将迁移至亚泰大街,距现有收费站12.6公里。昨日,记者来到迁移工程施工现场,这里正在建设的是两座新收费站。大的收费站是抚长高速公路主线(即伊通方向来车出口),小的收费站是长春南互通立交G匝道(即绕城高速进入长春市区方向)。在抚长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施工人员已铺设完路面,新收费站主体工程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正在进行铝塑板吊顶的装饰工作。

据长春市抚长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刘俊伯介绍,本月31日,迁移工程主体完工,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和省质监站将进行新收费站的工程检测和收费亭设备调试等工作,等所有工作验收完毕,通车将进入倒计时。

原址将变南部新城CBD核心区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迁移完工后,人民大街收费站将停止使用,这里腾出大片的地块将作为南部新城CBD核心区,也就是东北亚金融总部基地所在地,而新的收费站也将缓解人民大街的交通压力。

金宇大路可直达新收费站

而位于南四环路以南的金宇大路,临近新收费站300米处,它是南部新城核心区内规划的一条交通主干道。金宇大路的南湖中街至人民大街段已经完工,沿着宽敞的金宇大路,可直达正在建设的新收费站口。据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长春收费站迁移施工期间,通行高速公路的驾驶员,需注意沿途设立的绕行、禁行等警告、警示标志,小心驾驶,安全行车,驾驶员需要合理选择行驶路线,以免耽误行程。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