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北京高速路上车流量创新高达650万

2015-05-04 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五一假期三天,北京市境内高速公路上车流量达650万辆次,日均216.59万辆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86%。5月1日、2日连续刷新北京高速路免费通行以来最高车流记录。假期三天,城区交通则较为畅通,选择公交、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的市民超过五千万人次。
  北京市交通委假期运营数据显示:假期中,高速公路总体运行压力突出,交通量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5月1日、2日连创新高,交通量分别攀升至215万辆次和219万辆次;5月3日预计达215.77万辆次,三天车流量均超过此前北京高速路免通车流记录。
  交通部门分析,每个月机动车的保有量都会增长,路网车流量也会增加。同时,随着本市路网变化,高速路通达率提高了,更多人愿意选择自驾出行。天气转暖,市民自驾游增加,“五一”前后,即使是非免通的假日或者周末,高速路车流量压力都会很大。一位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五一”出行与清明出行不同。清明时,市民出门祭扫目的性较强,一般赶早出发,交通流量比较集中,“五一”假期,市民多是出门游玩,出门时间不确定,车流集中的时间段更难估算。
  “五一”假期,老堵点依然拥堵。昨天14时起,市交通委发布的出行提示密度明显加大:14时10分,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后沙峪至来广营交通流量大;14时30分,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朝通桥至四惠桥交通流量大,车辆行驶缓慢;14时35分,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榆桥至五元桥路段交通流量大,车辆行驶缓慢;14时50分,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京良至赵辛店交通流量大…… 直到17时以后,才偶尔有部分路段恢复正常通行的消息发出。
  城区内交通持续绿色,5月1日至3日每日7时至21时,日均交通指数3.1,三天总体均处于基本畅通级别。
  假期3天,本市公共汽电车、轨道交通、省际客运量共计5404.17万人次。公交集团日均出车1.68万辆,日均发车15.36万次,累计运送乘客2928万人次。2425.42万人次搭乘地铁出行,平均每天客流量为808万人次。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