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焦作市开展高速公路归并调整车辆通行费监督检查

2015-05-12 焦作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记者从焦作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获悉,从即日起,该局将对焦作市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进行跟踪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各收费站对归并后的车型分类和收费标准是否向社会公示,是否存在乱收费行为。
  日前,省发改委、财政厅、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出《关于河南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收费标准与部颁标准对接归类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称《通知》),归并调整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实施etc联网和管理。
  《通知》规定,从2015年5月5日起全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按照交通运输部颁布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489-2003)规定进行对接归并,客车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由之前三类,对接归并为部颁行业标准的四类;货车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由之前六类,对接归并为部颁行业标准的五类。
  河南高速公路货车车型分类调整后,货车仍按计重收费,通行费收费标准仍按之前计重基本费率执行。当计重设备发生故障无法使用时,改按归并后的货车分车型收费标准执行。
  《通知》还规定,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要及时将归并后的车型分类和收费标准向社会公示。
  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群众,如发现有收费未公示和乱收费行为,可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58进行投诉。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