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小伙深夜高速驾车逆行被查处

2015-09-14 法制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高速公路上不准随意停车,更不准倒车、逆行,这是每个驾驶员都应该知道的法律常识。然而从湖北武汉到安徽六安来贩卖哈密瓜的小伙栾某却因为导航的误报,以为自己走错路,竟然在高速公路上掉头,逆向行驶,险象环生,幸好被巡逻的高速交警发现,紧急处置,避免了事故发生。
  9月8日夜里20时20分,安徽省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教导员王传如带民警胜少刚巡逻至沪陕高速合六叶段徐集互通枢纽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车迎面驶来,由于天色已黑,视线较差,当看到该车时,该车已经离两民警驾驶的警车很近,这一情况着实把巡逻民警吓了一跳。王传如教导员立即拉响警笛并通过喊话器示意逆行车辆立即靠边停车。停止逆行后,王传如、胜少刚二人也立即下车前去查看,经过简单询问,逆行车辆驾驶员称自己走错路了,想倒回去,所以就在高速公路上掉头逆行。
  王传如、胜少刚一边预警一边指挥该车将车掉头,随后将该车及驾驶员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原来,小伙姓栾,安徽淮南人,听说哈密瓜在六安好卖,就从武汉批发过来,到六安贩卖。因为是第一次来六安,一路由导航仪引导过来,行至徐集互通枢纽时,导航发生误报,自己就一时糊涂,竟然作出在高速公路上掉头并且逆行的举动。在大队,当栾某听说要扣其驾照12分时,又从身上掏出几百块钱,准备贿赂王传如教导员等人,被民警果断拒绝。最后,按照规定高速一大队民警对其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面对严厉处罚,栾某懊悔不已。
  刘容海 胜少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