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经六安市高速路境内侧翻 交警现场“逮”鸭子

2015-08-29 六安市交警支队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8月25日,安徽省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四大队的报警电话响起,民警接通后,只听电话那头的人慌慌张张地说:“警察同志,我们的车在高速公路上侧翻了,有人受伤,车上8000只鸭子跑得到处都是,我们控制不住了,请你们快来帮忙。”
  民警接到报警后,首先安抚报警人的情绪,并详细询问事故现场情况。据报警人描述,运输鸭子的货车撞上护栏侧翻在长集道口下道口匝道内,占据了整个匝道,造成了从长集道口下高速的车辆无法通行,另外,成群结队的鸭子“漫步”在公路上。
  大队值班领导意识到事故的严重性,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同时通知养护和救援清障部门赶往现场救援。
  在现场,四大队大队长王雪峰按照事故处置预案,指挥民警迅速成立3个工作小组,事故勘查组负责协助120医护人员救助伤者,进行事故现场勘查、收集证据材料;现场防护组负责指导养护部门摆放锥桶、警示标牌,引导下高速车辆从下一道口绕行,做好预警工作;王雪峰带领现场清理小组帮助货主“逮”鸭子。据货主说,至少有3000只受到惊吓的鸭子散落在路面,没有归笼,如果全部上了高速公路主线,后果不堪设想。王雪峰要求一名民警带领养鸭人死守匝道边线,坚决不放一只鸭子上主线,其他民警则和货主一起一只一只将鸭子装进铁笼。
  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民警终于将3000多只鸭子全部收进铁笼内,伤员也被送到当地医院救治。据驾驶人杨某说,他驾驶车辆要将这批鸭子从浙江运到安徽霍邱的一个大型农场喂养,在长集下高速时,由于长时间驾驶车辆,注意力不集中,在匝道上操作不当,造成车辆侧翻。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