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高速路上跨线停车引连环事故 堵了三车道 车流积压几公里

2015-09-19 扬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8日凌晨1时左右,扬州境内京沪高速江都段,丁伙枢纽附近发生两起追尾事故,第一起事故发生后,一辆半挂车为避让事故现场紧急打方向,被后方另一辆跟车较近的半挂车追尾。交警部门现场勘查发现,两起事故的原因,可能是一辆车发生故障停靠在应急车道上,结果后车没有注意撞了上去。
  交警部门表示,近期发现和处罚了不少这样的案例,在应急车道停车,非但没有打开双跳、摆放警示标志,甚至有的司机会横跨分界线停车,这样十分危险。
  1
  凌晨京沪高速两起事故
  诱因是紧急停车没停好
  18日凌晨1时左右,扬州交警高速三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一辆面包车在高速行车道行驶时,撞上停靠在应急车道上的另一辆小车,事故现场占用了应急车道和行车道。
  没过多久,又一起报警电话响起,就在同一地点,再次发生交通事故,两辆半挂车发生追尾,占用了行车道和超车道。
  也就是说,这两起事故已将整个单向车道全部堵死。
  “虽说是两起事故,但是有关联的。”民警现场初步勘查后发现,一共4辆车在事故中受损,其中有两辆半挂车。而前前后后,可拆分成两起有关联的事故。
  “第一起,应该是小车事故。”民警发现,第一辆小车在应急车道上被撞,小车左后侧受损;而在小车左侧行车道上,一辆面包车右前侧受损。据分析,第一辆车应是司机准备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但不知是视线不清晰还是驾驶经验不足,车辆没完全停进应急车道,一小半车身横跨了应急车道与行车道的分界线,过线了。随后,后方驶来的小面包车没注意到,避让不及撞上该车左后侧。
  面包车发生撞击后,停靠在行车道上。与此同时,后方一辆山东牌照的半挂车司机发现前方紧急情况,准备踩刹车并向超车道打方向,谁知紧跟其后面的,同样是一辆山东牌照半挂车没有刹住,一下子追上前车尾部,驾驶室受损严重,车辆停在超车道上,好在人没事。
  这一下,三股车道全部被事故车堵死,后方车辆开始积压。
  2
  后方车流中司机睡大觉
  民警步行一个一个叫醒
  经过民警处理,没过多久,事故现场就清理完毕,可是,后面的车辆积压了不少。“当时是凌晨一两点,驾驶员们都困了,不少驾驶员看见前面事故堵了路走不通,干脆在高速上停车睡觉了。”
  为保证道路畅通,民警们只能步行,一个一个叫醒睡着的司机,提醒他们赶紧开车离开现场,“走了有好几公里,当时车子积压了不少。”
  “凌晨两点多事故就处理结束了,为让道路畅通用了不少时间。”直到凌晨4时左右,现场交通才恢复正常通行。
  【交警提示】
  应急停车停不好,很危险
  近期,高速交警部门巡逻时经常发现这样的现象:在应急车道停车,车没完全进入车道,而是横跨了两个车道,十分危险。
  上周一天晚上,扬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宁扬高速巡逻时,就遇到了这样一个司机,车子发生故障后,他将车横跨在车道中间修车,好在被民警及时发现。民警回忆,当时一看这辆车,就是个新手司机开的,虽然发生了事故,车辆无法挪动,没有完全停进应急车道去,还留了一半在行车道上,但是该车司机却是蹲在车辆左侧,也就是行车道一侧,背部对着高速行驶的车流在修车。
  “如果后面有车没有看见司机或车辆,稍微靠右一点司机就没了。”这样的行为,不但会给自己带来危险,也会给他人带来不便。民警表示,按照规定,如果车辆可以移动但发生故障或遇到紧急情况后没有完全停入应急车道,需罚款200元扣6分。
  除此之外,大车这一现象也比较突出。由于大车装货,一些大型货物甚至车辆本身就比应急车道宽,那么在停靠时,应按照规定摆好警示标志、打开双跳,同时,最好还要在自己修车区域周围摆放锥桶,提醒后方车辆变道行驶,避让修车现场。
  通讯员 蔡福儿 万鹏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