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全力以赴推进延蒲高速公路建设

2016-07-06 商务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延吉至大蒲柴河高速公路延吉至龙井段开工以来,延边州全力以赴推进延蒲高速建设。2016年10月,延吉至大蒲柴河高速公路延吉至龙井段将建成通车。
  延吉至大蒲柴河高速公路全长168公里,起点位于延吉市八道村,与珲乌高速公路连接,经朝阳川镇、长兴洞、头道镇、西城镇、松江镇、两江镇,终点位于抚松县沿江镇,估算总投资156亿元。先期开工的延吉至龙井段全长42公里,概算总投资33.9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8.14亿元,完成总投资的83%。
  为确保延蒲高速延龙段顺利实施,延边州创新思路,全力破解资金难题。2013年初,延边州首次尝试向施工企业借款的方式融资,经与全国近50家施工单位洽谈,最终与2家施工企业达成借款协议,成功融资5亿元。同时,各县市加大投入力度,地方配套资金由项目所在县市按所占高速公路的里程分摊解决,延吉市政府在民生银行贷款1亿元用于项目建设,将征地拆迁与棚户区改造相结合,合理有效地利用征地拆迁贷款。
  征地拆迁是高速公路建设的“拦路虎”,延边州先行启动延龙段拆迁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争取了宝贵时间。早在2013年初步设计占地图后,延边州便要求延吉、和龙两市发布预拆迁通告,及早开展高速放线、林业调查以及沿线土场、石场、沙场等调查。州政府与延吉市、和龙市政府签订征地拆迁协议,实行包价包干,针对两市提出的区片地价过低,拆迁难度大等问题,州政府按实际补偿标准借给两市拆迁资金,要求限期完成拆迁任务,为项目提供有力支撑。
  科学管理,抓好项目全过程。延边州根据延吉至龙井段项目实际,立体砍块划分标段,将路基、路面、交通工程、绿化等项目纳入同一标段,全线分3个标段,设一级监理机构,进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结合项目实际,精心研究制定项目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项目管理流程及内容。严抓施工现场管理,提高工程质量,州交通局坚持每日巡视检查,对发现的质量、安全问题给予警告,目前已现场罚款37.4万元,全部用于奖励先进工区和个人。
  目前,延吉至龙井段主线征地拆迁已完成100%,路基土石方完成96%,排水、防护完成69%,桥涵完成92%,路面完成58%,预计10月建成通车,龙井至大蒲柴河段征地拆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该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与在建的鹤大高速公路连接,延边州可便捷到达长白山、通化、丹东、大连及桦甸、长春等地,形成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又一条公路运输大通道,对拉动延边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