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冻土高速公路建设技术国际高层论坛近日在西安市举行

2017-08-17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8月11日,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持召开“多年冻土高速公路建设技术国际高层论坛”,会议邀请到了国内外23位知名专家,共同探讨交流“在高原多年冻土区修筑上千公里大尺度宽幅高速公路”这一世界难题,旨在为青藏高速项目提供更多的理论和技术支撑。
  建设高速公路项目,就会用到高速公路护栏设施,线路越多越长,对高速公路护栏设备的需求量就越大。
  青藏高原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被称为“世界屋脊”、“地球第三极”,分布着150万平方公里的高海拔、低纬度高温多年冻土,是全球多年冻土最不稳定区。由于冻土在工程热扰动下的融沉、开裂的高病害率难以控制,国际上至今没有在多年冻土区大面积修筑沥青路面的先例,唯有中国突破了这一世界工程禁区。今年8月1日刚刚建成通车的共和至玉树高速公路穿越250km退化性多年冻土区,是世界首条高海拔高温退化性多年冻土高速公路,试验并突破了系列关键技术,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我国对国际冻土工程研究领域的又一重大贡献。
  无论是国内的高速公路建设,还是其他国家的高速公路建设,对高速公路护栏的需求量都不小;尤其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到道路的要求越来越高,建设高速公路项目是各地的需要,在此大环境下,对高速公路护栏设施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增长。
  长期以来,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冻土大国在冻土工程理论、计算方法、处治技术等方面也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此次会议对于共同推进多年冻土地区高速公路建设技术与理论的重大突破,填补高速公路冻土工程研究空白具有重要意义。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