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还将有十三条高速公路年内建成通车

2015-02-27 潇湘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5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系统“抓机遇、稳增长、保安全”动员大会召开。在刚刚过去的前五个月,湖南全省交通建设投资完成185.37亿元,比去年同期高出一个百分点。接下来,以高速公路为主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迎来黄金施工季节,会议透露今年后七个月,湖南省交通建设还将完成至少564.6亿元投资。 
    根据专家的测算,每1元高速公路投资可拉动3元的GDP产值增长。会议透露,对于年内要确保通车的13个项目和力争通车的汝郴、醴茶、永蓝、长浏、醴常五个项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财务处一月一调度,省高管局两周一调度,以保障今年高速公路通车目标的实现。会议指出,要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2012年,湖南交通建设的保底目标是,完成投资750亿元,重点实施好“1263”工程,即建成通车高速公路1000公里,改建完成国省干线2000公里,新建农村公路通畅工程6000公里,投资30亿元推进24个水运项目建设;同时全面完成1474座危桥改造任务。
    会议还指出,去年控制性工程开工的项目年内要全线开工,特别是邵坪项目作为沪昆铁路的连接线,是湖南省政府确定的关系稳定发展的重大项目;龙永项目对湘西发展关系重大,现在贷款资金基本落实,要确保这些项目年内全部动起来。
    此外,前期工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湘江土谷塘航电枢纽项目、岳长高速、益娄高速、娄衡高速等将尽最大努力推进项目年内动工建设。
    年内确保通车的部分高速公路如下:炎睦高速公路(炎陵-睦村),娄新高速公路(娄底-新化),长湘高速(长沙-湘潭),衡桂高速(衡阳-桂阳),桂武高速(桂阳-临武),南岳高速(南岳-衡阳),宁道高速(宁远-道县),浏醴高速(浏阳-醴陵),郴宁高速(郴州-宁远), 吉怀高速(吉首-怀化),通平高速(湖北通城-平江),大浏高速公路(大围山-浏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