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改善城市交通 三条路延伸 五条断头路打通

2015-02-27 石家庄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交通改善工程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实施“十大民生幸福工程”的内容之一,也是提升省会人民幸福指数不可或缺的工程。目前,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城乡规划局、建设局、城管委等相关部门全力加快推进交通改善工程。
    交通改善工程包括:大力提升主城区路网承载能力,完成友谊大街改造等八条续建道路,打通建明中路等5条断头路,整修市区破损严重的小街巷30条。全方位加强城市交通管理,改善交通秩序,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最大限度提高城市道路通行能力。新开辟5条城乡公交线路,购置新型公交车450辆。实施农村公路“村村连通”建设,年内完成农村公路120公里。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下发的《2012年重点办好民生幸福十大工程20件实事的意见》,也对交通改善工程做出了具体部署,要求相关部门确保年底全部完成相关任务。“现在已经新开辟公交线路12条。”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往栾城的201路、203路自今年4月份正式开通后深受欢迎。“原来我一个星期回趟市区的家,现在每天能回家了,忙的话就两三天回来一次,只要早晨早点出发赶到南焦客运站坐车就行,很快就到县里了。”在栾城县任职“大学生村官”的李韬深有感触地说。
    西柏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增加围挡设施工程。根据西柏坡高速公路原声屏障安装设计,全线已经完成设置长度8565米,共投资1748万元。另外,根据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增加围挡路段的意见,市交通运输局研究确定了实施方案,确保如期完成安装任务。此外,市城乡规划局、市建设局、城管委等相关部门也在积极推进城市路网建设,努力为市民打造方便快捷、通行顺畅的交通环境。
    其中,将在和平路以北,建华大街至谈固西街路段,增设两条东西向的城市支路;同时,在光华路和丰收路之间建一条城市次干道——石德南路;并且,将对谈固西街、煤机街、翟营大街等三条路进行延伸,修建光华路至石德南路段。
    目前,这些方案已经在市城乡规划局网站完成公示。另外,打通建明中路等5条断头路项目也在进行当中,师范街和槐北公园规划路已经启动,其他三条也能确保年内完成。石家庄市二环路管理处还针对二环路管理存在的道路遗撒严重、两侧施工单位多、进出路口不硬化、道路污染严重等问题,对二环路进行综合整治,使道路“容貌”得到大大改善,使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出行心情更加舒畅。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