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至25日 刘明欣督战大湘西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工作

2015-02-27 湖南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23日至25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吴国光一行深入邵阳、怀化、湘西、张家界境内在建高速公路项目,督察项目施工进度,与市州党政领导交流了交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对各地高速公路建设和规划进行了指导。

  督察过程中,刘明欣一行深入施工前沿,现场督导工程建设,亲切慰问一线员工,详细了解当前各项工程的施工进展和安全质量管理情况。在邵阳、怀化、湘西、张家界四市(州),刘明欣分别主持召开了各地区的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工作会,各地相关地方党政领导及地方交通运输局、建设协调指挥部、高速公路建设和运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明欣对地方市委、市政府对交通工作的重视和高速公路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地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支持协调力度,加强收费环境整治力度,为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创造好条件、好环境。

  对于今年即将通车的洞新、溆怀、怀通、凤大、张花等高速公路,刘明欣指出,通车在即,希望建设者们克服一切困难,狠抓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依法、优质、安全、和谐实现通车目标。
    一、各项目要针对后续工程量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科学倒排工期计划,做好相应的工期预留,各项工作细分到岗、责任到人,始终把质量安全摆在首要位置;
    二、湖南省厅、省高管局要加强指导,做好服务,督促中项目依法依规及时办理通车有关手续,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三、地方政府及协调指挥部要大力配合,及时化解路地矛盾,做好交通封闭,恢复水系路系,为通车营造良好环境;四是严格资金管理,合理调度利用,优先保障和做好项目的农民工工资和征地拆迁费的发放工作。

  对在建的武靖、邵坪、怀化绕城、新溆、永吉、龙永、张桑等高速公路项目,刘明欣要求,各单位要科学组织、合理安排,抓紧黄金施工期大干快上,优质、安全、高效、廉洁抓好建设。一是狠抓质量和安全。各项目公司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质量安全 “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要加强宣传工作。项目公司要加强与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协调指挥部的联系力度和密度,加强修路政策宣传,赢得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共同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三是要抓好资金调控与施工组织工作。各项工作要做到有计划、有预见、有安排、有应对,加大筹资手段,加紧调概调差工作,做到工序到位、组织到位、管理到岗、责任到人,各项工作问题及时解决“不过夜”, 难点问题要集中火力解决“不发酵”,始终确保各项工作可控。

  对邵阳、怀化、湘西管理处等运营管理单位,刘明欣要求,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网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一、加强文明执法和优质服务工作,深入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巩固服务区、收费环境、路容路貌三大专项整治成果,做好成本施救相关工作,让这些交通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做法、好成果惠及百姓,切实树立起湖南高速服务窗口的新形象、好形象;
    二、对于今年即将通车项目,项目管理处要提前介入,做好运营接管;
    三、各管理处紧紧围绕工作目标任务,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四、继续加强与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联系和沟通,共同做好像矮寨特大悬索桥、雪峰山隧道、常吉高速沅陵段隧道群这些重特大工程的安全保畅工作;
    五、坚决落实省厅、局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做好运营管理一线的队伍建设和待遇保障工作。

  刘明欣强调,交通是划分时代的重要标志,凡是经济发达的地方,必定交通发达。近段时间,省交通运输厅正对各地区交通投融资平台建设进行有力推进,希望地方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各已通车及在建高速公路,要着力开展“花园式高速公路”建设,提升高速公路形象,让老百姓赏心悦目;今年全省高速公路没有发生大的安全生产事故,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把好质量关、安全关,以好的质量安全成果为2013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再添佳绩。同时,要特别要加强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坚持按原则和程序办事,坚持用制度管权、管钱和管人,不碰红线,守住底线,真正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