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坚持和完善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四统一”模式

2015-02-28 辽宁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杨传堂部长的报告对2013年交通工作的总结很全面、重点突出,对2014年工作形势和任务的分析很深刻、很透彻,对2014年的工作更是提出了重点发展"四个交通"的有力部署,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各地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交通运输工作指明了方向。”辽宁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焕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2013年,辽宁交通运输行业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主要指标实现较快增长,重大项目推进步伐明显加快,节能减排工作实现强力推进,行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结合辽宁实际,刘焕鑫对明年工作形势作出如下分析:一是从国家层面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交通系统需要以改革统揽全局,理顺行业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二是从政府层面看,在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要实现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的目标,需要交通运输部门能够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特别是需要扩大交通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三是从社会层面看,社会各界对民生交通更加关注,市民迫切要求解决乘坐公交难、打车难的问题,农民迫切要求解决出行难的问题;四是从行业发展看,经过多年的持续建设,已经形成比较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服务网络,但管理和服务水平还不适应需要,提升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成为当务之急。

  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提出的“四个交通”建设,明年辽宁交通运输工作主要思路:一是立足全局抓交通。主要是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谋划交通工作,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确立的中心任务做好交通工作。在高速公路、普通公路、铁路、港口建设和物流发展、运输保障等方面都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二是改善民生抓交通。农村公路维修改造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村内道路建设都要达到4500公里,分别比2013年计划增加1500公里。加快城市公交发展步伐和城际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加大出租汽车的管理力度,提高出租汽车运营服务水平。三是加强管理抓交通。把2014年作为管理提升年,从厅机关到直属单位,从制定规划到项目实施,从建设发展到市场运营,全方位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四是改革创新抓交通。坚持和完善高速公路建设和管理“四统一”模式,即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贷统还,促进高速公路可持续发展。启动实施农村公路体制改革,进一步确立县级人民政府在本地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中的主体责任。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大投入力度,加强科技攻关,破解技术难题,为交通事业发展提供支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