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速公路上交通陋习多 超车道变成行车道

2015-02-27 海口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从2013年12月15日起,海南省开展为期一年的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力在专项整治动员大会上,自曝海南常见的交通陋习。12月14日至15日,记者在G98海南环岛高速公路海口至琼海段,发现高速公路上占道行驶和工程车随处掉落泥土伤车现象较为严重。

  谭力说,他在海南先后使用过两辆工作车,在行驶过程中小车挡风玻璃均被工程运输车上掉落的石子击中过。

  14日上午,记者乘车经过G98海南环岛高速公路约18公里处时,车前挡风玻璃突然发出一阵响声,车上驾乘人员均吓了一跳,以为车辆出了故障,随后才发现原来是前面行驶的一辆车牌号为琼A32895的工程车掉落了石子,砸到小车挡风玻璃上。

  “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我多次开车经过G98海南环岛高速公路和海文高速公路时,均遇到过工程车上掉落的石子砸中挡风玻璃,太危险了!”驾驶人余洪斌说,他有次驾车从海口前往三亚途中,一辆工程车上掉落的石子恰好撞击在他驾驶的小车玻璃上,当时玻璃只有一个很小的裂纹,没过多久就碎了。

  另一位驾驶人王先生说,他现在开车都会躲开工程车和水泥罐车,因为有次他驾车经过海口滨海大道时,有辆从他车旁经过的水泥罐车突然掉下混凝土浆,喷到他的小车玻璃上,他的视线受影响被迫停车擦洗,可玻璃和车体都被刮花了,肇事水泥罐车却逃逸了。

  高速路超车道被长时占用也屡见不鲜。记者乘车经过G98环岛高速公路20公里处时,一辆车牌号为琼C35Z51的定安金建公司的出租车,占用超车道行驶始终不肯让道;在21公里处,一辆车牌号为琼C12181的小车占用超车道行驶数公里不肯让道;在23公里处,一辆车牌号为琼AL669的面包车,占用超车道行驶……记者一直行驶至63公里处,发现至少有15辆车占用超车道行驶,其中有小车、工程车和旅游大巴车等。

  市民马军说,他经常开车往返海口至三亚,占用超车道行驶已成为海南高速公路上的一种普遍现象。余洪斌也认为,海南高速公路上长时间占用超车道行车现象极为严重,而且一些超载严重的工程运输车,往往占用超车道行驶。有次他在高速公路三亚路段被一辆工程运输车长时间占道无法超车。

  余洪斌说,海文高速公路开通至今,他几乎见证了整个道路受损过程:超载的工程运输车将中间行车道压坏后,过往工程运输车又开始占用超车道行驶,好好的一条海文高速公路,就这样被超载工程车压坏了。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