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投资120亿元建设东绕城高速公路

2015-02-27 兰州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受兰州地形和现有路网布局限制,过境大型货车入城一直是困扰兰州交通的主要因素之一,4月15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了解到,为了破解这一困局,兰州市今年将投资120亿元,启动建设兰州东绕城高速,即连霍高速三角城至忠和段高速公路。
    为了推动该项目顺利建设,近日,兰州市有关部门实地查勘了东绕城高速公路项目线路规划点位,并召开现场项目协调会,对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安排。根据排定的时间表,项目主要控制性工程6月28日前准时开建。
    东绕城高速路线全长60公里,自榆中三角城兰州东收费站发出,经金崖、什川,接入忠和镇兰州北收费站,规划按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规划投资120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2亿元。根据时间安排,4月25日前,编制完成项目工可研进度。5月30日前办理完成项目环评、水土保持方案、规划选址意见书、地质灾害评估等前期手续。为保障项目资金需求,提前筹划项目融资工作,采取“两条腿走路”方式,做好申请政策性银行贷款和招商引资、吸引外部资金两手准备。
    兰州东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涉及的城关、榆中、皋兰三个县区政府负责对项目沿线未利用土地进行详细摸底,并立即着手沿线土地清理整顿和所涉项目搬迁工作,坚决禁止沿线新增建筑物和用地规划,为项目建设打好基础,确保前期工作按期完成,主要控制性工程在6月28日前准时开建。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