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将建设高速公路气象观测网

2015-02-27 云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加强云南省高速公路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和省气象局共同编制印发了《云南省高速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网布局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将建设现代化的高速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网络。
    规划结合云南省交通规划、地形地貌以及局地小气候特点,提出到2017年初步形成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的高速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网络,实现气象与交通运输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并建设多种信息综合应用的云南省公路交通气象服务平台。
    根据规划,云南省将统筹规划建设高速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站网,近3年将在全省高速公路沿线规划建设100个交通气象观测站,开展能见度、气温、相对湿度、风速、风向、降水等气象要素和路温、路面状况等路面要素及视程障碍、降水类型等天气现象观测,到2017年,重点保障干线的交通气象观测站间距达到25—50公里,并实现观测网覆盖区每5分钟一次的气象信息监测服务。

(记者 陈云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