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嵩昆宣曲蒙文砚3条高速今年实质性开工

2015-02-27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重点项目第10次生产调度会暨宣曲等3个招商引资建设项目专题推进会在曲靖召开。会议提出,协同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尽快实现新嵩昆、宣曲、蒙文砚3条高速公路实质性开工。抓紧即将来临的施工黄金季节,力争这3条高速公路今年完成90亿元投资,为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今年完成500亿元投资做贡献。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一平,中交集团副总裁陈云,曲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玉才,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郭大进,昆明市副市长何波,红河州政府、文山州政府有关领导,滇中产业新区管委会和曲靖、红河、文山3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以及参建各方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交云南公司负责人和曲靖、红河、文山3州市有关领导介绍的项目推进情况,就当前存在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总投资330亿余元的新嵩昆、宣曲、蒙文砚3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央企入滇战略”的招商引资建设项目,由中交集团与云南省政府合作投资建设。目前,项目建设的筹融资、招投标、技术准备等各项工作正有序展开,但也存在部分建设用地报批慢、征地拆迁资金没有下拨、暂没实质性开工等问题,沿线各级政府对3项目尽快实现实质性开工翘首以盼。

   郭大进在会上表示,要实现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今年完成500亿元投资目标,需要省公路投资公司完成200亿元、省公路局完成80亿元、中交云南公司完成90亿元、地方高速公路完成130亿元。从现在起至明年雨季前,将是云南公路建设的黄金季节,有关各方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切实抓好新嵩昆、宣曲、蒙文砚3条高速公路建设的项目交接和筹融资工作,在本月内完成3个项目移交工作,争取今年内筹融资100亿元。合力推进,尽快完成实质性开工的各项准备工作,相关报件要严格遵照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征地拆迁包干费和交通运输部批复的施工初步设计,9月25日前完成征地拆迁责任书的签订工作,中交云南公司要尽快开展驻地建设和施工布局工作。

   陈云表示,将马上启动驻地建设、施工布局等工作,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当前,将在地方政府的支持配合下,争取在征地拆迁方面尽快取得突破。希望在9月20日前签订征地拆迁责任书,9月25日下拨第一批征地拆迁资金。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下,3条高速公路建设的筹融资和施工组织,对中交来说不是难事。请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和沿线地方政府放心,中交集团将把3条高速公路建设成经得起百姓、地方政府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中交集团将严格履行与云南省人民政府、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和沿线地方政府签订的各项合约,把投资建设3条公路作为进入云南市场的良好起点,争取和沿线地方政府共创更多的投资合作机会。

   刘一平说,今年是全省高速公路3年攻坚战实施的第二年。总的来说,攻坚建设得到顺利推进并取得巨大成效,有的还超出了预期。目前,全省共有27条高速公路在建,建设总里程有1661公里,投资总额1966亿元。到明年底,可大致实现新增1500公里高速公路的目标。当前,要重点抓好资金到位,督促州市政府配套资本金及时到位,积极协调银行尽快放贷。同时,要促使已经举行开工仪式的高速公路尽快实现实质性开工。省交通运输厅已把推进新嵩昆、宣曲、蒙文砚3条高速公路尽快实现实质性开工,作为当前高速公路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将加强领导、加强协调,全力推动3条高速公路尽快实质性开工。落实责任制,加强督办,把当前存在问题一一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按轻重缓急进行督办。省交通运输厅和相关州市政府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让3条高速公路合作建设的创新模式,能被其他州市借鉴和推广。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