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月9日0点起 天津市免征春节期间高速通行费

2015-02-27 北方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月24日,记者从天津市市政公路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3年春节期间将继续实行免征高速公路通行费方案。免费通行的时间为:2013年2月9日0点至2月15日24点。
    为确保符合免费通行的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快速通行,这些车辆进出天津高速公路收费站都不再领卡、交卡,直接从免费车辆专用车道通过。免费通行的车辆不包含客货两用车,免费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今年,天津共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339条,较去年“十一”的101条增长了235.6%,为了应对春运期间道路、桥梁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养护工程处组建了75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应急抢险队伍由5个分队组成,能够覆盖9个区县以及滨海新区,每个队伍均储备了足够的应急抢险人员及相关设备物资,如遇突发事件能够在2小时内集结并到达现场。

  据介绍,根据往年流量及走向特点,春节期间出行主要是返乡和探亲流。参考2012年全路网通行数据,日常小型客车占总流量的51%,春节期间比例将达到85%。同时,考虑到今年执行了免费政策,为此预计小型客车在春节期间的流量比例还将有所增长,可能达到90%以上。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