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代表再提假日免大巴高速通行费 沪交港局:已向交通部建议

2015-02-27 东方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春节假日,小车在高速公路上通行费再次免收。不过,不少专家建议,减免节日长途客运大巴的费用更能普惠于民。上海市交港局长孙建平今天向记者透露,已向交通部提出建议。

  2012年中秋、国庆长假首日,在免收小车高速通行费的利好下,16个省市24条高速出现拥堵,一度在道路上上演“全身健身”运动有人做操活动躯干,有人打网球解闷,甚至有人干脆在路边溜狗……对此,不少业内和专家建议节假日免费政策不应仅限于7座以下的车辆,应将客运大巴等公共交通车辆纳入其中,让更多的普通人享受这一优惠。

  而正在举行的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陈必壮代表也提到该问题,他认为虽然从长假效应和旅游经济的角度出发,免收小车高速公路通行费是有其可取之处的;但从交通运输的目的来讲,节假日减免长途客运大巴高速通行费才真正能够满足大众的出行,“毕竟总体来说,有车的仍然是少数。”

  那么,如果减免大巴通行费,乘客能得到多少实惠呢?上海市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曾跟记者算了一笔账,平均票价可便宜10-15块。当然,“具体还要由线路长度来决定,越长的线路通行费越多,不收的话得到的实惠也就越多。”他指出,如果免收大客车通行费,确实能提升高速公路的运能,“你一两个人一部车,然后路上全是车,跟四五十个人一部车,然后高速行驶,完全不是一个运能等级。”

  对于业内和专家的减免长途客运大巴高速通行费的提议,市交港局长孙建平下午在人代表现场办理代表意见时向记者透露,已向交通部提出建议,交通部回应称正在研究相应政策。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