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高速公路实现不停车收费全覆盖

2015-02-27 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12月6日,随着盐红公路红井子收费站不停车收费车道的建成,标志着2013年由交通运输厅承办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10项民生计划为民办30件实事之一的实施安全保障计划,提高交通运输保障能力中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改造工程全部完成。同时也实现了宁夏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全覆盖。
    宁夏现有国家级地方高速公路10条,共计58个收费站。为了减少道路收费口处的交通拥挤,加快车辆通过收费口的速度,提高高速公路通行能力,2012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投入4915万元启动在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建设项目。2012年12月25日首先在宁夏高速公路24个收费站47个车道开通了不停车收费系统,使宁夏高速公路收费由手工操作进入电子时代。
    2013年自治区区党委、政府以推进科学发展、强化社会建设为重要抓手,安排10项民生计划为民办30件实事,向社会公布后由自治区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其中在自治区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开通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通道作为30件实事内容之一由宁夏公路管理局组织实施。宁夏公路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服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合理部署,结合行业实际,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为目标,狠抓落实,强化工作措施,高效推进。
    2013年投资4900万元对3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收费车道进行改造,建成了72条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并在所有高速公路入口车道安装了自动发卡机。目前,宁夏境内的10条高速公路的58个收费站119条车道全部建有不停车收费通道,使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在宁夏所有高速公路全覆盖,极大地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