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 天津高速通行不免费 微博可查即时路况

2015-02-27 人民网天津视窗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25日,记者从天津市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由于元旦节不属于国务院明确的四个重大节假日范围,元旦期间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将不能享受免收车辆通行费的政策,各类车辆均要正常缴费通行。
  元旦高速不免费

  “天津施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元旦节不属于国务院明确的四个重大节假日范围,元旦期间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不能享受免收车辆通行费的政策,各类车辆均要正常缴费通行。”

  目前,天津气候寒冷,天津公路部门将依据相关规定,在雨、雪等恶劣天气时实施紧急预案,及时清除道路上的冰雪,保证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为市民提供舒适的出行环境。

  可登录微博查路况

  “今年国庆节是天津实行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首个节假日,据统计,天津京沪、京哈、长深、京津、滨保、滨石、津蓟、津保、津晋、津沧、塘承等高速公路平稳度过了比平日增长70%的小型客车流量高峰。”天津市高速公路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在今年元旦期间,天津高速公路行业管理部门将完善收费站应急保畅预案,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高速公路行业管理部门提示:广大市民节日期间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或者可以登录天津高速公路政务微博(新浪微博“天津高速公路”)查询即时路况信息。

    元旦 民航长途不太挤

  昨日记者了解到,由于元旦放假时间较短,距离春节又近,出行的市民相对较少,民航、长途客车的售票情况虽小有波动,但大部分票源充足。

  记者从民航各售票处了解到,元旦假期各航线的机票目前均有余票,旅客随时可以制定出行计划。1月1日至3日,天津飞往上海、广州、哈尔滨、深圳、三亚等航线的机票大都在6折左右,部分商务航线机票在7折以上,与之前相比上涨并不明显。业内有关人士预测,机票正式上涨要到春节前十天左右。

  此外,记者从天津各大长途客运站获悉,元旦期间短途车票销售比较火爆,前来购票的大都是在市区工作,赶着回周边省市老家过节的旅客。据天环客运站的周刚站长介绍,元旦期间,沧州、黄骅、盐山、乐陵、赤峰等中短途班线将随时准备加车。另外,长途客运公司的石家庄、保定、太原、济南等省会城市,客流量预计将比平日增加三成以上。 元旦期间,乘客不挑车次的话,可购票无忧。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