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路网管理指挥中心建成运行 天津高速路况信息随时可查

2015-02-27 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月17日,记者从天津市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天津市路网管理指挥中心经过两年时间的软、硬件建设,于17日正式运行。今后,天津高速处将以此为平台,通过网站、微博、广播、电视等媒介加大路况信息发布力度,通过合理调度提高整个路网运行效率,通过对高速公路进行全程监控提高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等功能,满足公众出行服务的多方位需求。
  路网管理指挥中心主要由路网运行管理、应急指挥、高速公路出行服务、地理信息、数据处理、路政管理、呼叫中心、路网规划、视频会议、联网收费等系统构成,主要实现公众服务、应急指挥调度和路网管理三大系统功能。
  公众服务和信息发布是路网管理指挥中心的一项重要职能。中心从“满足公众需求和满足管理需求”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全天候、立体化、全覆盖”的服务标准。工作人员24小时响应公众的服务需求,无论采取何种方式,均能做到即时应答;公众可以通过登录政务网站、拨打客服电话、查看微博等多种渠道获得高速公路出行服务信息;服务内容涵盖了路况信息、阻断信息、气象信息、出行常识、相邻省市路况信息、普通公路绕行方案等与公众出行相关的各类信息。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