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高速管理实现“四联动” 确保春节期间通行顺畅

2015-02-27 人民网天津视窗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9日是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首日,记者从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高速处获悉,天津市在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高速处还与普通公路、高速交警、相邻省市、气象部门实现全方位“四联动”,确保节日期间高速公路通行顺畅。
    据介绍,普通公路的监控信息也已接入高速路网指挥中心,实现“高速公路路网”和“普通公路路网”两网信息融合。春节期间,高速处、公路处将以此为基础,开展联合指挥调度。如果遇到雨雪和雾霾天气,导致高速公路临时关闭或限行,天津高速处将按照事先制定的疏导方案,启动普通公路绕行预案,并下达指令,要求各公司监控中心在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发布导行信息,引导车辆选择合理的通行路线,利用普通公路实现快速通行。
    针对天津市高速公路过境车流量大、受相邻省市影响被动封路情况多的特点,高速处主动与河北省、北京市高速公路主管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实现京津冀高速公路信息共享、措施协同,尽量避免各省界主线站出现长时间、长距离的压车。同时,利用市气象台提供的高速公路专业气象信息,天津高速处提前调配、部署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更好地做好降雪、大雾等恶劣天气的交通管理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