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完成安全隐患排查

2015-02-27 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高速公路服务区是高速公路上的重要配套设施,它关系着通行车辆以及乘客的安全。20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将开展服务区重大危险源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围绕消防设施、危险品车辆的管理、加油站的监管、食物中毒的预防等方面进行排查治理工作,保障服务区各项工作的安全运行。

“目前全省共有33对服务区,包含电力系统、供水系统、消防安全系统、供暖系统等重点部位。此次排查治理工作将针对各个重点部位进行详细的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此次检查还严格清查中石油、中石化各加油站,对设备设施、消防器材、安全提示标志标牌进行认真检查,要求各加油站配备专职的安全员和交通疏导员,杜绝加油区车辆乱停乱放,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和消防器材的完好有效,保障加油安全。

据介绍,根据相关要求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加油站罐区、饮用水源、配电室、锅炉房、餐厅后厨等重点部位将设专人管理。服务区超市、餐厅等经营单位必须保证食品安全,加强商品、食品采购、验收、制作、售卖环节的管理,要求菜品一定要24小时留样,坚决杜绝过期食品上架,对采购人员、验收人员、餐厅、超市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专题教育。服务区还将增加专职或兼职的食品安全员,坚持对餐具进行严格规范的消毒处理,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据了解,在此次排查中,管理部门严格清查了停车场等人流密集场所,保证服务区夜间照明,并补充安装了提示标志、警示标牌200余块,划出化学危险品车辆专用停放区域,对于转弯半径过小的服务区设置了减速设施。通过保安的巡查力度,杜绝车辆剐蹭和顾客财产被盗。

“高速公路服务区将积极配合高管局、高速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对服务区进行的安全检查活动。目前,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与各部门、经营业户、员工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各自的职责,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各项工作的安全有序。”工作人员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