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免费通行 沧州高速交警为“新手”支招

2015-02-28 燕赵都市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核心提示:根据交通部门的调查预测,2012年国庆期间,小型客车的流量应该比去年同期增长47%左右。河北省高速交警沧州支队有关人士表示,如果针对某一个时段,车辆增幅很可能要超过47%,出现日均流量或个别时段的流量高峰。记者了解到,沧州支队所有民警已经全部放弃休假进入“战备状态”,而高速交警也对出行司机,尤其是“新手”提出了中肯建议。

  “新手”上路多加谨慎

  河北省高速交警沧州支队有关人士说,即将到来的车流量高峰,很可能会造成交通违法增加、交通事故增加及拥堵现象。为此,沧州高速交警提醒司机,尤其是“新手”一定在出发前做好准备,包括制定合理的出行线路,途中在哪儿休息、在哪儿加油等事项都要“心有谱儿”,将车况检查好,相应的证件带齐;在出行过程中一定谨慎驾驶,不开超速车、不违法停车,万一车辆出现故障最好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同时放置危险警示牌,打上“双闪”,迅速报警。如果车流量很大,车上的人员最好离开高速公路。如果是第一次上高速公路行驶,最好身边有一个“老司机”,特别提醒的是因为“新手”经验不足,一旦走过出口,很可能会出现倒车、逆行等行为,这些都是极端危险的行为。

  此外,这次免费通行时间长达8天,没有必要特意去站口等待免费时间,不建议开夜车,如果夜间行车的话,一要保证司机的体力,最好几个人轮流驾驶,二是车辆的灯光系统要提前检查好,随时注意走到多少公里了,一旦有故障能够准确报出公里数。

  多种途径掌握路况信息

  河北高速交警沧州支队有关人士说,节日期间该支队做了很多预案,加强值班力量。司机朋友们也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可以通过高速公司12122报警电话,按2键可以收听路况信息;沧州高速交警也会通过电台等媒体实时发布,另外还可以在网上查询。遇有恶劣天气、交通拥堵或发生事故时,会在电子显示屏等部位上进行发布与提示。而司机朋友一旦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车没油了或轮胎破了等突发情况,都可以拨打12122报警电话,或发送短信至18632717888咨询或求助。

  这位人士还建议司机朋友提前办理ETC这样的通卡,有效节省时间。另外,如果出现了大雾等恶劣天气,交警部门按照规定采取交通管制的时候,一定要理解这是为了保护司乘人员的安全,一定要理解、服从交警的指挥,需要驶离高速公路的时候一定要驶离,在雾区行车一定要慢,保持合理的车距。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