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高速老兵”大柳河收费站郑宝洪的新故事

2015-02-28 长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廊沧高速大柳河收费站站内稽查队长郑宝洪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2009年,国家费改税的实施,撤销了部分政府还贷的二级公路收费站,郑宝洪所在的收费站也在其中。转岗不下岗,怀着对交通工作的热爱,52岁的郑宝洪和新招聘的收费员们一起培训、考试,来到了廊沧高速。
    郑宝洪用一颗执着的心默默坚守着工作岗位,诠释着“新兵老战士”对收费站工作一如既往的爱。他就像一把火炬,照亮了别人,传递着“廊沧人”的形象,传递着廊坊交通的精神。对于收费站,郑宝洪已属于老同志、老战士。曾经是112国道霸州收费站稽查队长的他,来到新的工作单位,从国道收费站到高速收费站,俨然又成了“新兵”,那些工作年限变成了数字,工作经验变成了文字。

  初到廊沧高速,郑宝洪被分到了大柳河收费站办公室。建站伊始,站长就把站内稽查的工作交给了他,并叮嘱,不要怕得罪人,对违反站内规章制度的,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他笑呵呵的说道:“站长,你放心吧,我会做好的。”

  从此,他的身影常常出现在收费亭、监控室、宿舍,时时刻刻纠正着收费员的手势、点头、微笑、文明用语、唱收唱付,监控员的定岗定位和车辆记录,各个宿舍的内务卫生及物品摆放。郑宝洪,成了名副其实的“廊沧人”。如果说稽查是郑宝洪的“老本行”,那么另一项工作--设备维护员,却是他从来也没有接触过的。
    廊沧高速大柳河收费站临近廊坊市文安县经济重镇左各庄,每天通过的车辆有数千辆,收费设备的有效运行和故障的及时排除,就是保障道路畅通最基本的一项要求。作为设备维护员的郑宝洪,为确保收费工作的正常开展,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增强业务技能,刻苦钻研维护知识,努力提高设备维护、保养能力。

  在工作中,郑宝洪注重设备的日常保养,当设备出现故障时,不论是在烈日下还是雨雪中,总是自己动手修复,不怕脏、不怕累、身体力行。一年来,他积累了丰富的设备维修经验,增强了业务技能,也为单位节省了一大批维护经费。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在2012年国庆双节期间,国家首次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为了保障廊沧高速公路的畅通,收费站全员备岗。

  郑宝洪知道后,毅然坚守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放弃了对自己家中七十多老母亲的膝前尽孝。用他的话说:“放假了,高速公路也免费了,到时车流量肯定增多,我既然管着设备维护,就一定要盯住了,这个工作太重要了。”就这样,别人放假他工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整整八个日日夜夜。

  因为休息不好,他的血压高的难受,而且还患有肠炎,同事们劝他休息两天,他指了指胸前的党徽说:“我是党员,就是休息也要把这几天熬过去再休息。”这,就是郑宝洪,廊沧高速的一名新兵,收费站的一名老战士。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