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兰新高铁红柳河至思甜段防护栅栏已全面开工建设

2015-02-27 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最近,由中铁二十局担负施工的新建兰新高铁(兰新第二双线)沿线防护栅栏已经工程施工全面展开,这标志着兰新高铁红柳河至思甜西南段钢筋混凝土防护栅栏施工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明年底兰新高速铁路建成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了解,兰新高铁红柳河至思甜西南段沿线防护栅栏设计在正线左线一侧,混凝土防护栅栏加刺丝滚笼高度2.7米,根据地面纵坡度每个单元长3米、1.59米、1.15米不等的钢筋混凝土防护栅栏。右线迎风侧混凝土挡风墙全封闭替代了防护栅栏,线形整体看上去像似戈壁一条巨龙,美观大方。
    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施工任务,该公司兰新二线三工区在尾亚至思甜西南段22公里线路管段分六个工作面施工防护栅栏。组建了强有力的六个专业施工工班,设置按照管理型架子队九大员标准配备,每个工班施做人数60人的标配,机械设备以及其它设备配置满足现场标准化管理要求。
    第一至第三工班分别负责全线防护栅栏立柱的基础开挖、混凝土基础浇筑,第四工班负责防护栅栏的预制养护,第五工班负责运输,第六工班负责防护栅栏安装,点面分工明确,各负其责,任务包保到位。
    施工现场广泛开展“阶段性劳动竞赛和创争”活动,实行周计划、周总结、周评比表彰和日碰头会制度。该工区在每周末组织各工班长、现场技术员、调度、工区管理层召开一次周计划生产会议,由计划科总结通报上周完成情况并下达下一周施工任务,对完成任务好的工班、个人以超额完成任务的百分比提取奖金额度,现场兑现奖金。完成差的工班、个人按照工区奖罚管理办法进行处罚,个人罚款金额在月工资发放中扣除,工班罚款金额在工程计价款中扣除,这种奖罚分明的管理办法促进了工程形象进度。
    安全质量实行一票否决制,安质工程师全过程盯控为防护栅栏质量注入新鲜血液。防护栅栏是高铁建成后的标志性形象工程,使用年限应达到30年以上质量标准。该工区安质工程师郭靖飞从防护栅栏的预制到运输安装采取全过程跟踪检查,质量不达标的防护栅栏,安质工程师有权要求工班返工从做,直至试验员、监理工程师检测混凝土强度达标时止。质量实体美观大方,几何尺寸标准高,栅栏“严、直、齐、美”的安质工程师在周总结表彰时给予工班队伍适当的奖励,有效遏制了不作为和不良行为的发生。
    目前,该工区自今年6月15日防护栅栏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开挖和浇筑混凝土防护栅栏立柱基础520个,预制钢筋混凝土防护栅栏立柱、栏片、上下槛圬工方813方,工程进度、安全质量齐头并进,为年终顺利验交提供了可靠保证。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