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五条高速公路连接北京新机场

2015-02-28 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与廊坊固安的座谈会获悉,廊坊围绕新机场周边高效快捷的交通枢纽,将规划建设以5条高速、2条城铁、1条轨道为主体的“521”交通网络。
    昨天上午,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视察廊坊固安的临空经济发展情况。廊坊市副市长李刚表示,廊坊地处京津之间,主城区距北京城区40公里。其中6个县与北京接壤,境内56条道路通达北京,是京津城市功能疏解的新空间。固安属廊坊市管辖。素有“京南第一县”之称。地处首都经济圈南部核心区域,是北京新机场的发展辐射区,承接首都职能转移。
    根据李刚介绍,廊坊市将围绕新机场周边高效快捷的交通枢纽,规划建设以5条高速、2条城铁、1条轨道为主体的“521”交通网络。5条高速中,大广建成通车、密涿正在建设(部分建成)、京台高速(北京到台湾)年底竣工,唐廊高速列入冀津十二五路网规划。新机场场前联络线高速公路完成规划。

  此外,廊涿城际、京九客专2条城际铁路,以及廊坊高铁站至新机场的轨道专线(新机场快线),都与北京新机场指挥部进行了全面对接。

  李刚介绍,新机场将建设空港新区,空港区占地220平方公里。同时依托机场路网,廊坊市将全力打造京津廊坊无障碍交通,开创京津廊同城发展新格局。主中心位于新机场东侧广阳辖区,占地11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个副中心位于新机场南侧。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航空物流等产业。

  据介绍,中心区规划建设分三个阶段,一期用地规模15平方公里,人口规模13万人。二期完成近期建设,占地35平方公里,人口规模30万人。三期远期建设,占地65平方公里,人口规模55万人。整个新区三年内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五年内造就1千亿以上产值,形成规模。新区建成后将达5千亿左右产值。

来源:新京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