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4年高速公路尾工项目及新开工项目推进会

2015-02-28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8月27日,山西省厅召开2014年高速公路尾工项目及新开工项目推进会,听取了尾工项目和新开工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快推进的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正印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尾工项目早日通车运营,确保新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厅领导张润、戴飞、郜玉兰、张德仪出席会议。
  2014年,山西省有14个高速公路尾工项目共858公里计划通车运营。目前,太佳高速公路黄河大桥、山平高速、朔州环城高速公路西南段、阳左高速已经通车运营;忻州环城、繁峙至大营、神池至河曲、岢岚至临县、天镇至大同等项目计划于9月通车运营;霍州至永和关(西段)一期工程、霍州至永和关(东段)、阳泉西环、吕梁环城等项目计划于10月通车运营;临县至离石高速公路计划于11月通车运营。山西省计划开工北京至乌鲁木齐国家高速山西段、黎城(冀晋界)至长治公路改扩建工程、霍永高速公路永和至永和关段、运宝高速芮城黄河公路大桥等项目。
  针对尾工项目,李正印指出,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尾工项目早日通车、早日发挥效益,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止缓、回稳、促增”重大决策和“项目见效年”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老百姓的期盼和呼声,大家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二要提高落实能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人民群众所关心和关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它也是一个系统工程,牵涉到方方面面。要完成好这项任务,必须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执行能力,提高落实能力。三要形成工作合力。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以10个项目通车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相互补位、相互提醒,避免“短板”,形成“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工作合力。四要确保通车运营。相关单位和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切实保证每个项目有人抓、有人管。要按照时间节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最简单的办法解决问题,尽量缩短各个环节的时间,做到无缝对接。同时厅纪检监察室要对10个项目责任落实情况跟踪问效。
  针对新开工项目,李正印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今年山西省高速公路计划开工项目的落实工作,促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建设单位要明确工作责任,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在加快完善有关手续、依法合规搞建设的同时,按照项目建设目标,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厅重点办、厅机关相关处室要按职责定位,发挥好督促、指导、服务的作用,协调推进项目建设。省高管局要根据厅党组新的部署要求,在抓好运营的同时,增加完善路网建设任务的工作职责,并配备专门的局领导包点联系,加强领导、加强指导,有序推进新开工高速公路建设。李正印特别指出,各相关单位要以改革、创新、奉献、合作的精神,齐心协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廉政、安全、质量等各项工作,为2015年重点公路建设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