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上天津高速 有三天车最多

2015-02-27 天津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天津高速公路易拥堵点位及绕行路线

  高速名称         拥堵位置                               绕行路线

  京沪高速  九宣闸主线站  在京沪高速98公里当城互通绕行荣乌高速翟庄子收费站进入河北省

  在津沧高速6公里处通过张家窝互通绕行至荣乌高速翟庄子收费站进入河北省

  在津沧高速唐官屯收费站驶出高速,通过104国道进入河北省

  荣乌高速  冀津主线站   在京沪高速91公里通过王庆坨互通绕行荣乌高速天津方向,在津同收费站驶出,通过津同公路进入河北省

  津蓟高速  天津站   提前绕行津围公路进入宝坻区,通过宝白公路或潮阳大道再次转入津蓟高速

  京哈高速  易发雾团堵塞  津围、宝平、新钟站下道绕行102国道

  荣乌高速  易发雾团堵塞  南下绕行津沧和京沪高速

  长深高速  返程路途易堵  汉沽、塘沽西转京津塘、中心桥站绕行

  海滨高速  返程路途易堵  因受上行路段封闭施工影响,请提前在河北省绕行海滨高速

  马年春运正逐步临近,高速出行备受市民关注。据交管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天津高速公路的交通流量同比将增长5%至10%。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天津出行及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三天里,交管部门将针对交通流量集中路段和易堵节点制定疏导预案。

  除夕返乡高峰,高速通行不免费

  结合去年春运高峰特点,交管部门预测,今年1月30日(除夕)、2月4日(初五)和2月5日(初六),天津主要道路将分别迎来出行和返程高峰,这三天的高速车流量将占春运期间总体车流量的20%。“虽然今年除夕不列入高速免通行费时段,但是中国人的传统是除夕夜合家团聚吃年夜饭,因此今年返乡流高峰在30日中午就会出现,晚上9时左右基本恢复正常水平。”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春运和春节高速行车的不同交通特点,交警将采取分步管理措施。”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首先,春节前后(即1月16日至1月30日、2月7日至2月24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有针对性的违法治理;春节期间(即1月31日至2月6日),联合外省市交管部门、高速公司、路政等单位加强节日期间的联勤联动,做到快速疏导、快速处置。

  春运期间,天津高速公路交警将加大路面巡查管控范围。同时,以京沪、津蓟高速、京哈、荣乌等高速公路为重点,加强高速公路进出口和服务区周边路段疏导管控。
   “我们的疏导预案细化到每两处收费站之间的路段绕行措施,遇到交通拥堵,就会根据预案分流,提示过往车辆绕行。”该负责人表示,初一到初七的春节假期里,高速公路仍将对7人座及以下小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对免费和收费通行的车辆将实施分道行驶和复式收费。目前,交管部门与高速管理公司已建立信息共享制度,力争高速公路不发生长距离、长时间交通拥堵,一旦出现长距离排车的情况,将采取逆向导行措施分流。

  天津高速公路交警提醒,准备走高速出行的驾驶人,应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尽量错峰出行,合理安排时间,避免集中出行造成交通拥堵;遇到拥堵,特别是前方发生事故造成拥堵的,切记不能占用应急车道,要为救护、救援等应急车辆提供安全通道。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