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大高速公路白山段将在2013年年末开工建设

2015-02-28 吉林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长期以来,白山市至长春市之间的交通出行,主要依赖于现有的营白公路(S104),由于S104线辉南至白山段为二级公路标准,部分路段处于山岭重丘区,线型指标较低,雨雪天气行车艰难,交通安全事故较多,仅2009年,S104线辉南至白山段就发生交通事故158起,伤亡150人。

  2013年9月2日,记者在白山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白山市有三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分别是营松高速公路、鹤大高速公路、辉白高速公路。

  其中,营松高速起始于伊通县营城子镇北,与长营高速公路终点相接,经伊通、磐石、梅河口、辉南、靖宇、抚松,终止于松江河机场北1.5公里处。目前,营城子至抚民段、抚民至靖宇段已通车运营,靖宇至花园口段计划本月交工,花园口至松江河段计划于2015年9月交工。

  鹤大高速公路起始于黑龙江省鹤岗市,终止于辽宁省大连市。在白山市区域内有131公里,分别是小沟岭至抚松段和靖宇至通化段,与在建的营松高速公路相接,总投资100亿元。现已开始征地拆迁,将于今年年末开工建设,计划于2016年交工。

  辉白高速公路项目是2011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的首项工作任务。项目推荐路线方案起始于辉南县辉南镇附近,与营松高速公路相接,将通过隧道和高架桥穿越哈泥国家级保护区,与鹤大高速在回头沟交会,终止于白山市委党校北侧,与规划中的白山至临江高速公路相接。该项目全县采用全封闭、全立交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线全长79公里,白山市区域内17公里,目前已通过了初步设计外业验收。

  辉白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可解决白山市与省会之间无直接高速公路相连的状况,将改善吉林省东部地区高速公路网布局,提高吉林省东部边远地区的公路网密度。同时,该项目链接白山至临江高速公路及鹤大高速公路,将形成吉林省东部边界高速公路网格,对加强国防建设,维护边疆稳定具有战略意义,并将提高市民去往长春方向的行车安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