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新手儿子练车上高速 C1老手父亲陪驾型不符要求

2015-02-28 江苏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儿子刚刚增驾B2,为了熟悉以后跑运输的路线开着货车上了高速,同行的父亲自诩是有十几年驾龄的“老驾”,可谁知这个老驾却只是C1证。
    3月19日下午17时,江苏省徐州交巡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巡逻民警张宇与同事一起在连霍高速上巡逻查纠违章,在快到徐州收费站时,发现靠近前方有一辆河南牌照的厢式货车速度不快但有点摇摇晃晃,张警官怀疑驾驶员是患了“春困”,连忙用喊话器指引车辆出了收费站接受检查。
    只见驾驶员刘某是个20出头的小伙,副驾坐着他父亲老刘,面对民警的检查,儿子非常配合,主动出示了相关证件,可老刘却在一旁不断催促民警,张警官查验完后发现开车的小刘是去年12月份刚刚增驾到B2,还处在实习期,民警依法告知小刘后要求其陪驾的父亲出示驾驶证,老刘显得更不耐烦了,说自己走南闯北开了十几年车了,是个地地道道的老驾。
    在民警的强烈要求下,老刘嘟嘟囔囔的出示了自己的驾驶证,民警看完后显得有点哭笑不得,老刘的初次申领时间是2000年,的确是个老驾,可他确是C1证,根本达不到大货车的陪驾要求,听完民警的详细解释,老刘才恍然大悟,连连拍头,说还好民警发现及时,不然恐酿大祸。随后,张警官根据相关法律对小刘实习期上高速的违章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据悉,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拾冠之)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