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徐州高速查处两起在高速公路上违停事件

2015-02-28 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25日傍晚17点50分,徐州市交巡警支队高速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刘伟带领交通协管员,在连霍高速公路邳州大桥上巡逻。该地点距离邳州东收费站有5公里的路程。
  此时,刘警官看到同方向的桥面应急车道内停着一辆灰色的三厢轿车。轿车没开应急灯,车体后方并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凭着经验分析,刘警官估计车辆出了故障,驾驶员可能是个新手,不懂得一些自我防护的处理办法。
  刘警官将警车停下后前往检查。不过,当他走到轿车跟前时,轿车四个门紧闭,前挡风玻璃上布满了水汽。从前挡风玻璃,刘队长依稀看到车里有两个人,发现外面有人后,女子正用一条毛巾盖住身体。  
  刘警官随即敲了敲车窗,要求车内人员出来接受调查。车门打开后,从车里首先下来一个男子,他一边系着腰带一边向民警介绍,他是驾驶员。车内还有一名年轻女子,毛巾遮身,也正在慌乱地整理衣服。刘警官向驾驶员提出,在高速路上停车休息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同时,该车还存在交强险已经过期的违法行为。 
  最终,民警依法对驾驶员高速公路非法占用应急车道违章停车、交强险超期罚款2100元,同时对驾驶员驾驶证记6分。
  3月24日下午4点多,京台高速徐州段飘起了小雨,路面薄雾笼罩,视线受到一定影响。高速交巡警五大队加强了路面巡逻,以防止出现意外情况。  
  当民警巡逻至下行K683公里大黄山互通时,发现一辆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停在紧急停车道上,车辆处于熄火状态,既没有在车后方摆放警示三角架,也没有打开双闪灯。民警以为该车抛锚,走近一看,主驾位置坐着一人正在睡觉。  
   “驾驶员,醒一醒,醒一醒!”民警一边喊,一边敲车门。驾驶员两眼惺忪,“在车上睡着了,马上开走。”说着打起火准备起步,民警将其拦下。  
  经询问,驾驶人蒋某是货车司机,跟着老板从山东莒县送货到徐州。由于出发前没有规划好路线,行至大黄山互通时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于是,老板下车问路,驾驶员蒋某留在车上。由于长时间驾驶,蒋某感到疲惫,便趴在方向盘上补觉,几分钟后被巡逻民警发现。  
  高速交巡警五大队民警对蒋某进行了高速行车安全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驾驶员蒋某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黄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