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三天 徐州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2015-02-28 中国徐州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从徐州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获悉,清明节期间(4月5日零时到4月7日24时),徐州境内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继续实施小车(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措施。
    徐州高速公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清明节徐州高速公路收费站将沿用既有的免费操作规则,小车走免费专用车道,不落杆,直接通过。需要提醒的是,非免费的车辆,不要闯进免费专用通道,误闯逃费会被列入黑名单,有可能被禁上高速。
    为确保正常收费模式与免费模式之间的顺利切换,在进入免费时段和恢复正常收费的临界点均设置了5小时的过渡期。具体为:

4月4日20:00-24:00,在各收费站入口领取临时通行卡,在收费站出口缴纳实际通行费。

4月5日00:00-1:00,在收费站出口需上交临时通行卡或通行卡,无需缴纳通行费,免费通行。

4月7日19:00后,在收费站入口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免费时段内驶离高速公路仍无需缴纳通行费,免费通行。

4月7日24:00-4月8日1:00,持临时通行卡的小车在各收费站出口处只需缴纳路网最低起步价。

4月8日1:00后,收费站出口对小车收取正常通行费。

4月8日8:00起,各收费站将停止接收临时通行卡。

没必要都“挤”高速

    江苏省徐州市交通部门相关人士称,与春节相比,清明节期间车流更为集中。首先是时间集中,有可能使得出行时间更加密集。其次是目的地集中,市民上坟扫墓目的地均是周边,这样会使得某些高速公路路段,尤其是出入口的交通量激增。该人士表示,由于现在市民一般都习惯清明节前和当日祭扫,而清明(4月5日)在假期的第一天,更容易导致车辆扎堆。
    徐州市交通部门提醒,市民应尽量避开祭扫高峰,不要集中在小长假里。清明节期间,该市普通国省干线收费站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车主可以选择普通干线公路出行。“徐州国省干线公路还是很发达的,也比较通畅,大家要习惯通过普通公路出行,减少不必要的拥堵。”为了让市民更好避免拥堵,目前,交通部门正在制定详细的出行提示方案。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