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市设多个超速拦截点 周边启用高速区间测速

2015-02-28 台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春运越来越近,为杜绝超速行驶的行为,沪宁等周边高速纷纷启用“区间测速”。记者昨从江苏泰州市交巡警支队了解到,泰州市境内设置了多个全天候交通违法拦截点,哪怕在外地高速超速,交巡警也可以在各收费站出入口拦截。
  泰州市交巡警支队有关人士说,目前周边分别有:沪蓉高速南京至常州段、长深高速南京至溧阳段、京台高速安徽黄山、滁州、合肥和宿州段、滁新高速淮南段开通了“区间测速”。所谓“区间测速”,就是把某条高速公路划分为不同区间,在区间两点安装监控和测速设备,利用车牌识别技术,监测该车在这一区间地段的车速,提供给出入口现场执法站服务器。
  据介绍,泰州市目前境内宁通高速、沪陕高速、盐靖高速、启扬高速等还没有启用“区间测速”,但设置了多个全天候交通违法拦截点,汽车哪怕在外地高速超速,泰州市交巡警也可以在各收费站出入口拦截。  
  此外,泰州市各高速测速点的测速仪也是较为先进的,基本可实现全天候雷达测速,能有效遏制辖区驾驶员超速行为。  
  该人士说,全市警方将对超速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在整治客车超员方面,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关,对卧铺客车、长途客车、旅游包车、校车逢车必查,并加强夜间等超员违法行为高发时段的巡逻检查;对于货车超载,依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和治超政策,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加大治超力度。  
  对于从事长途客运的司乘人员来说,凌晨0时至6时和下午2时至4时,是最容易瞌睡的时段。警方将重点加强0时至6时、14时至16时等疲劳驾驶易发时段的巡逻管控整治行动,警方将按照上限对违法车辆驾驶人进行处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