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苏州祭扫应如何走高速公路 苏州交警为您指路

2015-02-28 苏州热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根据苏州市交巡警支队指挥中心分析,本年度苏州清明扫墓会在本周末开始出现高潮,至4月13日结束,其中清明扫墓高峰除集中在22日、23日、29日、30日、4月12日、13日外,4月5日、6日、7日三天将是交通流的顶峰。
  
  今年清明祭扫、踏青旅游究竟该怎么走?苏州市民除了错峰出行避堵外,外地游客怎么走高速,哪个出口下就变得尤其要有技巧了。昨天,市交巡警支队就清明祭扫、踏青高速出行、车辆停放等问题进行了交通指引。
  
  记者由市交巡警支队各高速大队获悉,这段时间,到苏祭扫踏青的主要有两大拨客流,一拨主要走沪苏浙、苏沪、苏昆高速,一拨来自上海方向。
  
  高速交警建议由沪苏浙高速公路、苏沪高速公路、苏昆太高速公路、沪宁高速公路来苏扫墓、踏青车辆通过交通指路标志引导至绕城高速公路各出入口进入墓区。
  
  1.从上海沪青平高速方向来苏扫墓车辆经沪苏浙高速公路—平望枢纽—苏嘉杭高速公路—尹山枢纽—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段;
  
  2.从上海青浦方向来苏扫墓车辆经苏沪高速公路—尹山枢纽—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段;
  
  3.从上海方向来苏扫墓车辆经沪宁高速公路—东桥枢纽—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段;
  
  4.从上海嘉定方向来苏扫墓车辆经岳王主线—沿江枢纽—苏昆太高速公路—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段。
  
  上海来苏扫墓车辆进入苏州绕城高速公路后,按照以下线路进入各墓区:
  
  A、东山出口:
  
  1.吴中大道进入横泾镇旺山、越溪街道清泉墓区;
  
  2.吴中大道—木东公路进入横泾镇尧南、锦绣墓区;
  
  3.吴中大道—木东公路—金枫路进入木渎镇凤凰、尧峰、永安、七子、和合山(姑苏)等墓区;
  
  4.吴中大道—东山大道进入胥口镇皋峰、仙桥、新簏、清明墓区;
  
  5.吴中大道(马舍村入口)进入胥口镇皋峰、仙桥、新簏、清明墓区;
  
  6.吴中大道—环太湖路进入东山镇东山、华侨等墓区。
  
  B、西山出口:
  
  1.孙武路—环香山路进入花墩、香山、观音、兴隆等墓区;
  
  2.孙武路—舟山路—环太湖大道—太湖大桥—金庭环山路进入宝山公墓、名流陵园。
  
  C、光福出口:
  
  1.福窿路—舟山路—蒋墩环岛—第一个出口右转弯进入蒋墩公墓新墓区;
  
  2.福窿路—舟山路—蒋墩环岛—第四个出口右转弯进入蒋墩公墓老墓区;
  
  3.福窿路—舟山路—鲤山路进入鲤山墓区;
  
  4.福窿路—舟山路—环太湖大道—太湖大桥—金庭环山路进入宝山公墓、名流陵园。
  
  
  据市交巡警支队高管科预测,清明期间,京沪、沈海、常台高速苏州路段将出现重大节点,高速交警将加强高速路段巡逻,发现异常情况即时通报路面巡逻警力。大流量路段确保每10公里一辆巡逻车,其他路段每20公里一辆巡逻车。
  
  在路网内,各高速大队将重点突出大型综合枢纽、主线收费站、城区主要出入口、旅游景点出入口、进出墓区出入口和大客流服务区,做到重点布警、提前布警。在高速公路区域网重点枢纽、互通要设置醒目的指示标志,引导车流进入墓区。苏州路网重点枢纽、互通有:太仓北枢纽(G15-1243K)、石牌枢纽(S48-39K)、正仪枢纽(G2-1164K)、甪直枢纽(S58-21K)、湘城枢纽(G15w-25K)、苏州北枢纽(1141K)、尹山枢纽(G15w-60K)、平望枢纽(G15w-80K)、东桥枢纽(G2-1120K);京沪高速苏州互通(1140K)、新区互通(1133K);常台高速城区互通(52K);沪渝高速横扇互通(92K);沪常高速石湖互通(46K)、东山(55K)互通、苏绍高速光福互通(43K)、西山互通(52K)。相关大队要加强上述枢纽、互通的巡查。有条件的要落实专人值守,保障枢纽、收费站的安全畅通。
  
  各大墓区周边
  
  怎么避堵
  
  凤凰隧道西宝带路两侧
  
  可补充停车
  
  由高速公路进入市区后,车流怎么进出各大墓区也相当有讲究。
  
  1、凤凰、凤凰池、塔陵、和合山
  
  市区扫墓车辆引导至长江路、宝带西路后进入墓区。
  
  进出凤凰、和合山扫墓车辆,按以下线路行驶(实行东向西单向通行):
  
  进入凤凰墓区的扫墓车辆由珠江路吴盛钢铁公司门口对面(珠江路姑苏路口)入口进入姑苏路,经四工区、凤凰墓区广场、山湾里村道、凤凰路上金枫路和宝带西路出墓区或向南绕凤凰塔陵经孙庄路上金枫路出墓区;进入和合山墓区的扫墓车辆由珠江路吴盛钢铁公司门口对面(珠江路姑苏路口)入口进入姑苏路,由东向西至金枫路,或在和合山墓区西侧经同春路往北至珠枫路出墓区,实行单向通行。
  
  扫墓专线大客车和公交车经由珠江路吴盛钢铁公司门口对面(珠江路姑苏路口)入口进入凤凰墓区,公交车临时停放在凤凰墓区南三区接待楼停车场,设临时停靠站临时上下客,但只准人等车,不准车等人,并同样执行单向通行方案,经山湾里村道、凤凰路出墓区。
  
  当墓区停车位已满,无法再容纳车辆时,则将扫墓车辆分流至宝带西路两侧有序停放(由宝带路珠江路口、珠江路姑苏路口进行分流引导)。
  
  珠江路姑苏路口、花苑路口等路口发生拥堵时,宝带路珠江路口将由西往北非扫墓客车、蓝牌货车分流到宝带路—长江路绕行(长江静波桥限高4米)。
  
  车辆停放:
  
  大客车:扫墓大客车停凤凰南三区接待楼大客车专用停车场、凤凰隧道管理处东侧停车场,进入塔陵扫墓的大客车由孙庄路进入665路公交车首末站停车场停放。
  
  小客车:进和合山墓区扫墓的车辆停和合山墓区停车场和墓区门口姑苏路北侧(施划停车位的区域)。
  
  进凤凰、南三区、凤凰池、塔陵等墓区的停凤凰广场停车场、四工区停车场、塔陵停车场、665路公交车首末站停车场、墓区围墙西侧道路(不含南山区接待处西侧围墙)、吴盛钢铁公司停车场。在上述停车场停满后,无法再容纳车辆时,凤凰隧道西宝带路两侧作为补充停车。
  
  2、皋峰、仙桥、新簏、清明墓区
  
  东山大道墓区入口路段车辆自东向西单向行驶,吴中大道马舍入口路段车辆自南向北单向行驶,出墓区的车辆全部走环湖路方向驶离。环湖路墓区入口允许小型客车进入(如车流量大,进入该路口车辆全部分流)。
  
  3、花墩、香山、观音、兴隆墓区
  
  环香山路从西山出口到舟山路,实行车辆自东向西单向通行(部队车辆除外)。香山公墓停车场车辆允许从炙鱼路驶离。
  
  4、果园公墓(2工区和3工区)
  
  周边道路实施单向通行,车辆经木东路公墓入口由西向东驶入,经尧南社区道路从吴中大道尧南社区辅道驶出。
  
  5、蒋墩墓区
  
  从蒋墩环岛经蒋墩新墓区到环太湖大道太湖大桥环岛实行单向通行,蒋墩环岛进,太湖大桥环岛出;从蒋墩环岛经蒋墩老墓区到校场路实行单向通行,蒋墩环岛进,校场路出。
  
  6、鲤山墓区
  
  从舟山路经鲤山墓区到环太湖大道实行单向通行,舟山路进,环太湖大道出。
  
  市区扫墓的车辆尽量避开正在施工的苏福路,通过高架道路引导至宝带西路及吴中大道出口前往各墓区。

来源:城市商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