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交科院与部公路院商讨高速公路隧道节能改造工程与评估检测技术合作意向

2015-02-28 浙江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交通主管部门有关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推进“部省合作、厅院共建”、“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走向深入,12月5日-7日,浙江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科技人员在参加智慧交通LED节能减排技术及标准研讨会期间,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初步商讨了关于高速公路隧道节能改造工程节能量检测、评定的合作意向。
  近些年来,浙江交科院立足原始创新,稳步推进交通节能减排科技服务工作。完成公路隧道照明节能改造项目10余个,覆盖浙江高速公路和国省道的隧道,节能效果明显。开展高速公路EMC(合同能源管理)应用评价体系和高速公路能耗监测平台的研究并取得一定成果,为EMC在交通领域的推广应用和交通能源监测体系的建设做出了探索性尝试。同时,开展太阳能在隧道照明供电系统的应用研究,为绿色能源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提供好思路和经验;参与制定浙江省地方标准“公路隧道照明节能控制应用技术规程”,为规范和推广节能控制新技术提供依据。
  目前,浙江交科院已与部公路院联合开展了多项交通机电检测和节能标准的科技服务工作,并就交通工程检测设备的计量标定业务进行了前期合作。
  今年10月27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交通科学研究院8家单位在杭州签署共建“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协议,致力于打造浙江交通科技发展升级版。
  参加研讨会期间,浙江交科院科技人员还同与会专家学者就隧道节能改造、节能减排政策、地方标准制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其他兄弟省份的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和节能服务公司就EMC在隧道照明节能改造中的应用情况进行沟通交流。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