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一查 高速公路实时路况尽在掌握

2015-02-28 钱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如果你是本报微信Let's go的粉丝,那么昨天应该已经被两大新功能爽到了吧?

  致力于打造出行、出游服务平台的Let's go微信再度升级——经过多次沟通,我们争取到跟“智慧高速”合作,Let's go的武器库里,又新增了两个强大的功能:高速路况直播ing、高速绕行不抓狂。

  顾名思义,有了这两项功能后,你将行驶的这条高速,有没有车祸,有没有堵车,收费站、服务区距离你有多远,一点就知道。而“高速绕行不抓狂”就能告诉你,如果真遇上堵车,你该怎么绕行。

  至此,Let's go的一站式查询平台已经炼成“十全大补丸”,十大功能囊括杭州市区实时路况、高速实时路况,查违章、查路况、查高速、查车票统统都有。

  如果你还不是LG粉,那就赶紧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的二维码,成为我们的LG粉吧。只要回复“查询”,就可以通过我们的微网站使用10大功能了哦。

  在Let's go页面,输入“查询”两个字,就像“芝麻开门”一样好用,我们的微网站弹框而出,点进去十项功能一览无余。

  “高速路况直播ing”就是新增的其中一项功能。猛戳这里,页面上就会显示省内所有的高速公路名称。

  如果所对应的高速公路上,有通行状况,右侧就会有图标显示(如图)。通行一切正常的,就不会显示图标,也就是说,这条高速公路可以放心选择。

  比如昨天傍晚5点20分,记者点击通行有状况的“甬台温高速”,路况播报就告诉我两条信息——一是,3月18日至次日7时,宁波方向猫狸岭隧道封闭施工。二是,危化品车辆禁行路段。

  当然,如果有车祸,有堵车发生,路况播报也会及时传递。比如昨天中午12点,台金高速就显示因高速上货物撒落,临海市区台州方向进口关闭。

  每条高速还对应示意图,显示这条高速的每个收费站的间距,以及服务区的位置(如图显示杭宁高速部分路段)。上高速前看一看,即便对这条高速不熟悉,妈妈也不用担心你迷路啦。

  堵在高速怎么绕

  这回不抓狂了

  其实开车的人都知道,现在车子太多,遇上节假日,尤其是高速免费通行的节假日,高速上到处都是车,堵车路段比比皆是。堵在高速上走不动,是不是会有想砸方向盘的冲动?

  其实大可不必,心平气和地打开Let's go一查——如何快速离开高速、离开高速后该怎么走,心里就有谱了。

  “高速绕行不抓狂”就是这时候的你最需要的强大功能了。点击进入后,页面上就会显示,各条容易堵车的高速路段。其中就包括了杭州绕城、杭金衢新岭隧道段、甬台温温州段等。选择其中一条高速,就会出现绕行方案了。

  打个比方说,我们选择“杭金衢新岭隧道段”进入,页面就显示了图文并茂的绕行方案。当新岭隧道杭州往金华方向拥堵时,提供了三条绕行方案。绕行方案之一就建议你,从临浦提前下高速、右转进入S103、转入十诸线、重新在诸暨收费站上高速。

  有了权威的绕行方案,遇到堵车,就不怕不怕啦。

  “十全十美”后

  Let's go新功能正在测试中

  加上以上这2项功能,Let's go微信已经拥有10项功能了。这些功能跟大家的生活,尤其是出行息息相关。

  但“十全十美”后,Let's go可没有暂停键这个选项,接着还会继续加载跟出行相关的其他功能。可以给大家小小剧透一下:有些功能已经在测试中,要不了多久,就可以上线了。比如说,飞机票查询和购买,停车位的查询。另外,Let's go还会不定期的举办跟粉丝的互动活动,给大家送上福利。

  还等什么,赶紧拿起手机扫二维码吧。品质如此高大上的Let's go,正张开怀抱等着拥抱你。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