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舟山跨海大桥动态健康监测体系应用研究》通过验收

2015-02-28 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7日,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省交投集团”)2011年科技计划项目《舟山跨海大桥动态健康监测体系应用研究》在杭州通过验收。该项目由浙江舟山跨海大桥有限公司(简称“舟山公司”)承担,浙江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是主要技术支撑单位。
    该项目组核心研发团队为省交科院与同济大学在2013年初联合成立的桥梁维护与安全技术研究中心。目前,该课题的主要研究成果已在舟山跨海大桥上得到成功应用,同时还推广应用于杭州钱江三桥,即省交科院已开始承担钱江三桥结构监测系统数据分析工作并定期向三桥业主出具数据分析报告。
    验收会由省交投集团组织,验收专家组成员包括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任忠教授级高工、省交投集团副总工程师文斌教授级高工、省交投集团工程养护部经理曹德洪教授级高工、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昌将教授级高工、东南大学黄侨教授、浙江嘉绍跨江大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宋卫国教授级高工六位专家。
    验收会上,省交科院田浩博士首先代表课题组作了验收汇报,他从课题立项依据与背景、研究整体框架、主要研究内容、成果应用等方面介绍了课题的整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课题的主要研究成果——“舟山跨海大桥结构监测数据分析系统”在9月底“凤凰”台风过境舟山跨海大桥时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随后,各位专家从研究成果应用情况、数据分析的准确性与时效性、评估具体内容等多个方面向课题组进行了问询,课题组相关成员对验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验收组就课题进一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诸多建议,主要包括要将课题成果与香港青马大桥、润扬长江大桥的相关成果进行比较分析,进一步完善成果的实用性;应加强对超载车辆数据的监测、预警与分析;对于车流量中的车重信息,应重点关注大吨位的车辆等。
    验收组最后认为:课题组提供的验收资料齐全、完整、详实,符合验收要求;课题组已完成合同规定内容,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