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县成功举办公路山体滑坡应急演练

2015-02-28 交通运输部网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25日,湖北省公路山体滑坡应急演练在十堰郧县举行。省公路管理局局长熊友山、十堰市副市长孙学余出席演练。

    省公路管理局在今年对全省公路进行巡查和安全检查时,发现郧县301省道k22+950处右侧山体土层裸露,一旦暴雨来临可能会引发山体滑坡,危及过往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省局决定模拟连续暴雨导致该处山体滑坡进行应急演练,演练后即对此处隐患进行山体清除并砌筑护墙。

    上午9时,熊友山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刘局长,我局管养301省道k22+950处因近日连续暴雨,山体出现严重滑坡,土石已造成半幅路面堵塞,交通受阻,我局已安排人员赶赴现场,请指示。”郧西公路管理局局长闫鹏向十堰公路管理局局长、应急演练抢险总指挥刘永报告受害灾情。“迅速启动水毁抢险应急预案。”刘永发出抢险保通指令。

    接到指令后,抢险队员迅速奔赴现场,各工作组按照预案要求迅速到达各自岗位开展工作。安全保卫组成员首先拉起警戒线、摆好安全隔离和交通引向标志,交警协助指挥交通;综合协调组确保通讯联络通常,转移可能危及的群众,劝离闲杂人员;技术保障组查看险情,制定抢通方案;医疗救护组负责救护伤员,等待120救护车到来。抢通组迅速调集机械设备向现场集结,十堰市公路局应急抢险分队、郧西县公路局养护人员和应急救援队伍快速进入抢险现场,在技术保障组的指导下挖掘机有条不紊铲装土石,并重新养护破损路面。安全人员做好现场山体滑坡稳定性观测和土石铲运安全指挥;演练现场忙碌而不乱、机械设备和参演人员全部按部就班。到10点整,道路路面土石全部铲除、路面清扫干净,双向开放交通,受阻车辆有序通行,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评估组对演练过程进行了评估。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公路系统各部门应急抢险意识和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在公路水毁突发事件发生的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做好应急抢险工作的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维护道路交通畅通。

    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管理局、各市州公路管理局以及十堰市政府、十堰市军分区负责人在现场观摩演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