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女在高速公路上借钱加油 此类骗局需小心

2015-02-28 中国日报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身着时髦服装的年轻女子驾驶豪车在高速路上向过路司机“借”加油钱,驾车路过的市民出借千元后,竟发现对方还在继续“借”,这才意识到受骗。经及时报警,一对涉嫌行骗的男女被省高警恩施大队民警当场抓获。
    湖北高速公路警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高速路上借钱加油大都是骗局,需要小心提防,谨防上当。
    4月6日上午10时许,罗先生开车从宜昌前往重庆游玩,行驶至沪渝高速公路沪渝向的大水井隧道附近时,被一个身着时髦的年轻女孩招手拦停。女子靠在一辆浙江牌照的枣红色奔驰上,自称背包在服务区被盗,身份证、现金和银行卡均遗失,并称因车没油了,又赶着回去开会,于是想“借”点钱加油。她主动索要了罗先生的手机号,表示回到重庆一定还钱。
    见眼前焦急的“白富美”态度诚恳,罗先生便爽快地借给她1000元。离开后,他一边较慢驾车行驶,一边等后面的同行朋友赶上,没想到却看见刚才找自己借钱的女子驾车飞快地超车前行。又行驶了一会,罗先生惊奇地发现该车又停在了路边,且刚才那名女子又开始找过往车辆“借钱”。他这时才恍然大悟,立即报警求助。
接警后湖北高警恩施大队副大队长李强立即带民警兵分三路在路上设卡拦截嫌疑车辆,上午11时12分,巡查至沪渝高速公路1368KM(朝阳坡停车区附近)处,终于找到了罗先生描述的奔驰车和女子,并发现车里还有一名男子。
    民警以例行检查为由将两人带至恩施东收费站站前广场进行调查询问,两人自称车是租来的。然而见到罗先生后,女子坚称没有见过他,并矢口否认曾向他借钱。但当民警将其随身的现金、身份证等证据放在他们面前时,谎言不攻自破,两人终于承认了假称借钱加油行骗的事实。 
    昨天记者就此类案件向湖北省高速警察总队了解了情况,对此高速警察表示,几年前省内高速就发生过类似案件,但数量不多。近年随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车流量加大,此类案件有死灰复燃的迹象。警方提醒这类向路人“借钱加油”的行为大多是骗局,需仔细提防,遇到类似情况,可暗自观察对方的体貌特征及车牌信息,如无法辨别真伪可以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向警方求助。

(供稿:湖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 通讯员:闫凡德 冯晶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