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访问湖北 大赞动车高速舒适

2015-09-06 湖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在武汉东湖宾馆,会见了来访的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卡比拉一行,双方就扩大和深化湖北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友好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
  李鸿忠对卡比拉总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他说,总统阁下在应邀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后,不顾旅途疲劳,专程来到湖北访问,我们十分感动,深表敬意。湖北处于中国经济地理中心和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的中心位置,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实力雄厚,科技教育发达,历史文化悠久,与刚果民主共和国在水利水电开发、农业、原材料加工、基础工业、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和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长期以来,湖北与刚果民主共和国友好交流合作已具备一定基础。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中刚两国农业合作项目,都是由湖北具体实施的。在中刚友好关系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双方交流合作前景更加广阔,潜力十分巨大。希望以总统阁下此次访鄂为契机,在过去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中刚关系友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卡比拉感谢我省热情周到的安排、接待。他说,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刚中友好关系,是我此次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并访问湖北的重要目的。我们在湖北得到的热情接待,再次证明了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在鄂期间,我参观考察了三峡大坝、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等项目,亲眼目睹了湖北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这是你们多年努力和牺牲奉献的结果,我向你们表示衷心祝贺。刚果民主共和国和湖北在许多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比如建造三峡大坝的丰富经验完全可以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大因加水电项目建设中发挥作用,希望双方在能源、文化教育、投资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以更多的合作成果促进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
  刚果民主共和国外交部长恩通加穆朗戈,财政部长亨利·穆朗,矿业部长卡布韦卢卢等会见时在座。中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大使王同庆,省领导阮成发、傅德辉、甘荣坤,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记者张进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